校园生活

校园生活

校园生活

青年之声·记历史文化学院“请党放心,强国有我”主题团日活动汇报问答大会

2022年03月03日  11:33 来源:记者:杨昕怡 点击: [打印] [收藏] [关闭]

  为进一步深入学习贯穿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习近平总书记“七一”重要讲话精神,了解党领导中国青年运动的基本发展历程和历史事件,增进团员青年“听党话、跟党走”的自觉性,增强团员光荣责任感,深入推进党史学习教育,营造良好的学院文化氛围,进一步丰富我院团组织生活,加强我院团组织建设,调动全院团员青年对党史学习积极性。历史文化学院各团支部积极响应号召,开展了一系列主题团日活动,并于公共楼602教室11月9日下午15点,举行“请党放心,强国有我”主题团日活动汇报问答大会。活动分为迎团旗唱团歌、团员代表发言、全体团员重温入团誓词、各团支部上台汇报、中场互动环节——历史人物问答、播放党史教育纪录片以及评委老师总结发言共七个环节。

青年之声·记历史文化学院“请党放心,强国有我”主题团日活动汇报问答大会

  本次活动邀请到了历史文化学院副处级辅导员李秋花、本科生党支部书记魏健一、团委书记郭雷鸣、团委副书记王星、文学院团委副书记陈佳雯、教育学院团委副书记刘海霖担任评委,以及历史文化学院主席团书记处成员各兄弟学院组织部部长作为特邀嘉宾,出席本次活动。

  活动伊始,所有与会人员迎团旗唱团歌,接着由团员代表刘晨轶同学发言,并带领全体同学重温入团誓词。各团支部按照20级文史法15班、21级文史类12班、21级文史类13班、20级文史法14班的顺序进行团日汇报。各团支部汇报人员条理清晰,汇报形式丰富多样。进行历史人物问答游戏时现场气氛热烈,充分调动了现场观众的积极性。

青年之声·记历史文化学院“请党放心,强国有我”主题团日活动汇报问答大会

  在汇报活动环节中,2020级文史法15班主题为《古弦铮铮抒傲骨,今闻潸潸踔历行》的汇报演出,利用情景剧的形式展示了本班团委活动开展的精神佳貌。随后,2021级文史12班主题为《百年相望,初心依旧》的汇报演出,用古今对话和《沁园春·长沙》朗诵的形式对该班活动成果进行展示。继而,2021级文史13班用历史人物回溯的形式,生动有趣地向老师、同学们汇报了本班的团日活动学习成果。最后,2021级文史法14班主题为《奋进新征程,建功新时代》的汇报演出,用记者采访同学的形式使团日活动学习更好的展示出来。

  为检验同学们的团日活动学习效果,活动期间还设置了观众问答环节。同学们积极参与、答案准确,反映了同学们对团日活动的高度重视与良好的学习成果。

  在全员认真观看《星火》纪录片后,郭雷鸣老师作了总结发言,他对此次团日活动圆满举办表示祝贺,并期待有更大的进步。

青年之声·记历史文化学院“请党放心,强国有我”主题团日活动汇报问答大会

  最终,2020级文史法15班团支部以优异的表现荣获本次汇报活动一等奖。主题团日活动汇报的开展,不仅丰富了我院团组织生活,更加强了我院基层团组织建设,进一步调动了我院青年对海南自贸港建设的积极性。最后,感谢各班级在此次活动中的精彩表现,也恭喜获奖班级,希望各班级能继续团结一心,呼吁同学们身怀理想抱负,将“请党放心,强国有我”落实于行动之中,不负时代,不负韶华,以史为鉴,开创未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