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术研究

学术研究

科研资讯

【项目申报】关于申报2022年度海南省哲学社会科学规划课题工作的通知

2022年02月11日  10:57 来源:本站 点击: [打印] [收藏] [关闭]

各有关单位:

        2022年度海南省哲学社会科学规划课题申报工作已经开始,现转发《关于申请2022年度海南省哲学社会科学规划课题的通知》(琼社科〔2022〕1号)的相关要求,请各单位积极做好组织申报工作:

一、课题类别与课题指南

       本次课题申请分为两大类别,即海南省哲学社会科学规划年度课题和海南自由贸易港研究专项课题,具体设立重点课题、一般课题、青年课题和自筹经费课题。所有课题统一申请,分类评审。申请人可参考《2022 年度海南省哲学社会科学规划课题指南》(附件1)设计具体的研究题目,也可根据自己的学术积累和专长自主设计选题。各类别课题具体要求详见《关于申请2022年度海南省哲学社会科学规划课题的通知》(附件5)

二、申请人资格与申请要求

    (一)申请人必须是我校在编在岗人员。课题负责人必须真正承担课题研究任务。不能从事实质性研究工作者,不得申请。

    (二) 课题负责人只能申请一项课题,且作为课题组成员只能参与一项其他课题的申请。其他人员以课题组成员身份最多能参与两个课题的申请。课题负责人须征得所有课题组成员本人同意并签字确认,否则视为违规申请。

    (三) 在研国家社科基金项目,以及近三年内被终止、近五年内被撤项的省社科规划课题负责人不能申请。有在研的省级社科规划课题(包括研究基地课题、“思政”专项课题等)未完成者(截止到2022年3月18日,以结项证书日期为准),不得申请。申请人不得以已立项(结项)省级以上(含)社科基金项目的相同或相近内容申请本次课题。

    (四)青年课题申请人的年龄不超过35周岁(1987年3月18日后出生)。

    (五)申请人申请的研究课题已获得其它资助的,或者与博士学位论文、博士后出站报告密切相关的,必须在《海南省哲学社会科学规划课题申请书》(附件2)和《海南省哲学社会科学规划课题论证活页》(附件3) 中予以说明。

    (六)申请人要如实填写申请材料,并保证没有知识产权争议。凡弄虚作假者,一经发现并查实后,取消个人五年申请资格,如获准立项一律按撤项处理。

三、资助经费和成果要求

    (一)资助经费:重点课题4. 5万元,一般课题3. 5万元,青年课题2. 5万元。

    (二)成果要求

       根据研究的实际需要确定为研究报告、系列论文或著作三种成果形式。

       1.研究报告完成时限为6个月,要求1篇2万字左右的总报告和1份 3000-5000 字的简要报告(研究报告通过鉴定,研究成果入编《社科课题成果参阅》后才能办理结项证书)。研究报告查重率不得高于15%(含15%)。

       2.系列论文完成时限为3至4年,要求公开发表3篇(含3篇)以上,其中:青年课题、自筹经费课题一般要求有1篇在核心期刊公开发表;重点课题、一般课题一般要求有2篇在核心期刊公开发表。

      3.著作完成时限为2至3年,一般要求20万字左右(鉴定通过后才能出版,正式出版后办理结项证书)。

      4.最终成果形式如为一般性的教科书、工具书、资料书、年鉴等,不得申请申报。特殊情况一事一议。

四、申请材料要求

   (一)申请人须按要求填写并提交《海南省哲学社会科学规划课题申请书》2份和《海南省哲学社会科学规划课题论证活页》8份。《论证活页》不得出现课题申请人及其成员的姓名和所在单位等直接或间接透露申请人信息的背景资料,否则不予受理。《课题申请书》《论证活页》要求计算机填写、A3 纸双面印制,中缝装订。

   (二)申报人将申报材料交至各学院,由学院进行资格审查、形式审查。各学院将申报材料汇总并填写《申报汇总表》(附件4)并由学院负责人签字、加盖公章后报送科研管理与学科建设处。不接受任何形式的个人直接申报,申报人请严格按照通知要求进行申报。

   (三)电子版材料报送要求:

       1.每个申报项目建立一个文件夹内含一份申请书,一份活页,并以“序号—申报人姓名—项目名称”命名文件夹(序号应与汇总表顺序一致),学院汇总后建立总文件夹并以“2022年度海南省社科规划项目申报—学院名称—共XX项”给文件夹命名。

       2.汇总表:由申报人填写,学院汇总。

        以上电子版材料发至邮箱keyanjhk@163.com,邮件名称:“2022年度海南省社科规划项目申报—学院名称—共XX项”。

五、申报时间

        纸质版及电子版材料均需2022年3月7日17:00前提交,逾期不予受理。

六、其他事宜

        我校为课题经费包干制试点单位,经费预算及管理需参照《海南省哲学社会科学规划课题经费包干制改革试点实施方案》(琼社科〔2021〕56号)(附件6)执行。

七、联系方式

       联系人:曲谱   电话:65880962   邮箱:keyanjhk@163.com

 

                                                                                                                                                    科研管理与学科建设处

                                                                                                                                                       2022年2月11日

附件:http://f.hainnu.edu.cn/2022/0218/20220218040236777.zip
 

     1.2022年度海南省哲学社会科学规划课题指南

     2.海南省哲学社会科学规划课题申请书

     3.海南省哲学社会科学规划课题论证活页

     4.2022年度海南省哲学社会科学规划课题申报汇总表

     5.关于申请2022年度海南省哲学社会科学规划课题的通知

     6.海南省哲学社会科学规划课题经费包干制改革试点实施方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