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术研究

学术研究

学术活动

数学与统计学院2021年榕树讲座计划(5月31日—6月6日)

2021年05月28日  11:54 来源:本站 点击: [打印] [收藏] [关闭]

校内教师讲座

活动1

主讲题目:狄氏型与随机过程简介

主讲人:张静

时间:2021年6月2日下午2:30

地点:数学楼三楼报告厅

主办学院:数学与统计学院

主讲人简介:张静,女,博士,海南师范大学数学与统计学院讲师,主要从事随机分析与狄氏型领域的研究。在国内外期刊上发表学术论文6篇,主持国家自然科学基金青年项目1项,主持海南省自然科学基金1项。

内容简介:本报告主要介绍狄氏型理论与随机过程的相关内容,狄氏型理论是现代概率论中最活跃的研究方向之一,在无穷维分析、偏微分方程、位势论、分形理论、非线性滤波以及金融等研究领域有广泛应用。

 

活动2

主讲题目:数据可视化分析

主讲人:毛军

时间:2021年6月2日下午3:30

地点:数学楼三楼报告厅

主办学院:数学与统计学院

主讲人简介:毛军,男,博士,海南师范大学数学与统计学院讲师,主要从事社会经济统计、数据可视化分析等领域研究。在《中国软科学》《科研管理》《财贸经济》《产业经济研究》等期刊发表论文32篇,主持海南省自然科学基金项目、海南省高等学校教育教学改革重点项目等7项,参与国家基金等研究项目8项。

内容简介: 本报告以R语言为实现工具,以数据可视化分析为导向,结合实际案例介绍数据的可视化方法,包括类别数据可视化、分布特征可视化、变量间关系征可视化、样本相似性可视化、时间序列可视化、概率分布可视化、其他可视化图形等。

 

欢迎广大师参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