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术研究

学术研究

学术活动

经济与管理学院2021年榕树讲座计划(5月31日-6月6日)

2021年05月28日  11:54 来源:本站 点击: [打印] [收藏] [关闭]

校内教师讲座

主讲题目:互联网金融风险

主讲人:陈彩霞

时间:2021年6月3日  下午19:30---21:30

地点:桂林洋校区信息楼410

主办学院:经济与管理学院

主讲人简介:陈彩霞,毕业于暨南大学理学硕士和吉林大学世界经济研究生,电子商务专业副教授,主要研究方向为信息管理系统、电子金融、旅游电子商务,近年来,为本科生开设了电子支付与网络金融、期货交易实务、企业资源计划(ERP)、网络贸易、高级语言程序设计等课程,主持完成海南省自然科学基金项目2项;主持完成海南省教育厅课题1项;主持完成海南省十二五规划课题1项;出版教材4部,专著1部;发表研究论文20余篇。

内容简介:随着网络信息技术的不断创新,全球互联网与金融业融合快速发展。中国近年基于互联网和云计算等信息技术产生的,既不同于传统银行融资和资本市场直接融资的第三种融资模式——“互联网金融”蓬勃发展,其中以P2P、众筹、阿里金融等为代表的融资模式以其服务成本低、效率高、覆盖广等优点而受到大众青睐。互联网金融虽然具有为资本配置提供更多元的时间和空间渠道,对金融交易双方形成共同有效的激励,但同时也潜伏着诸多风险。

中国互联网金融到底存在哪些风险? 政府和社会如何有效加强管控、切实防范和降低互联网金融融资的风险?本讲座就这一问题展开探讨。

 

欢迎广大师生参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