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术研究

学术研究

学术活动

初等教育学院2020年榕树讲座计划(12月28日——1月3日)

2021年01月01日  11:54 来源:本站 点击: [打印] [收藏] [关闭]

校内教师讲座

活动1

主讲题目:管理育人——和谐班级的构建

主讲人: 王聪

时间:2020年12月28日下午15:00-16:30

地点:实验楼四楼科学实验室

主办学院:初等教育学院

主讲人简介:王聪,博士,副教授,硕士生导师。2016年作为访问学者赴美国研修一年。2017年9月调到海南师范大学初等教育学院任教。主要研究方向中美教育比较研究、英语课程与教学论、教师教育。近年来在省级以上期刊发表论文16篇。其中在CSSCI期刊上以第一作者身份发表论文5篇,以第二作者身份发表论文1篇。参与著作、教材编写2本。主持省厅级项目4项,参与省级以上项目5项。获得省级教学奖项2项。

内容简介:本讲座主要包括三个内容:1.和谐班级管理理念;2. 和谐班级管理模式;3.和谐班级学生的培养。通过讲座使学生理解和谐的班级管理,就是要创造一个有利于全体学生全面和谐发展的育人环境,作为未来的教育者,师范生要学习班级管理理念,学习制定班级常规管理程序,在班级管理过程中要充分发挥学生在教育管理中的主体作用,班级岗位小能手的培养至关重要。

 

活动2

主讲题目:综合英语中的修辞格赏析

主讲人: 彭虹

时间:2020年12月29日上午9:00-10:00

地点:教201

主办学院:初等教育学院

主讲人简介:彭虹,讲师,毕业于湖南师范大学外国语学院。现工作于海南师范大学初等教育学院,主要从事英语教学,课程与教学论等领域的研究。

内容简介:本讲座主要对综合英语中出现的音韵修辞格、词义修辞格和句法修辞格这三种不同类型的修辞格进行赏析,重点阐述不同修辞格的定义,作用及其在综合英语中的运用,提升学生对英语修辞格的掌握与鉴赏。

 

欢迎广大师生参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