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术研究

学术研究

学术活动

外国语学院2020年榕树讲座计划(12月28日——1月3日)

2021年01月01日  11:54 来源:本站 点击: [打印] [收藏] [关闭]

校内教师讲座

主讲题目:课例研究:教师专业发展的有效途径

主讲人:李敏

时间:2020年12月30日下午2:30-4:00

地点:龙昆南校区实验楼二楼会议室

主办学院:外国语学院

主讲人简介:李敏, 海南师范大学外国语学院副教授,硕士生导师,海南省“拔尖人才”,2017-2018年度在北京师范大学外国语言文化学院访学,主要研究方向为外语教师教育与发展、第二语言习得与外语教学。主持省级项目3项,主持完成校级课题4项,合作专著1部,发表论文10余篇。

内容简介:课例研究(lesson study)源于19世纪70年代兴起于日本的“授业研究”,作为一种基于课例,集教师合作、反思、教学改进于一体的教师专业发展途径。近年来,课例研究已成为教师教育领域的热点话题之一。本讲座将介绍课例研究的内涵、特征、已有主要研究成果以及课例研究过程,并通过案例探讨、分析英语教师如何实施并参与课例研究,从而促进个人专业发展。

 

欢迎广大师生参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