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术研究

学术研究

学术活动

信息科学技术学院2020年榕树讲座计划(12月28日——1月3日)

2021年01月01日  11:54 来源:本站 点击: [打印] [收藏] [关闭]

校内教师讲座

主讲题目:Git 分布式版本管理系统简介

主讲人:张鸿燕

时间:2020-12-28 晚上 19:30

地点:桂林洋校区-信息楼-206教室

主办学院:信息科学技术学院

主讲人简介:张鸿燕,海南师范大学信息科学技术学院副教授,硕士研究生导师,控制理论与控制工程博士,信息与通信工程硕士,应用物理学学士。研究方向:计算机视觉、视觉导航、数值优化与工程教育。在 Journal of Mathematical Imaging and Vision, Physica A: Statistical Mechanics and its Applications, Journal of Computer Science and Technology, PLOS ONE, IEEE/CAA Journal of Automatic Sinica,Optics Express等刊物上发表论文多篇,涉及计算机视觉、图像处理、飞行控制与数据分析等多个领域。主持国家自然科学基金项目1项,主持省级教学教改项目1项,主持海南省自然科学基金项目2项。

内容简介:Git 是一个开源的分布式版本控制系统,用于敏捷高效地处理任何或小或大的项目,它是 Linus Torvalds 为了帮助管理 Linux 内核开发而开发的一个开放源码的版本控制软件。Git 与常用的版本控制工具 CVS,Subversion 等不同,它采用了分布式版本库的方式,不必服务器端软件支持。对于教学与科研活动而言,无论是程序开发还是合作撰写报告与论文,采用Git可以显著提高工作效率,降低团队管理活动的复杂性。本讲座是Git入门的普及型报告,能为数物信大类专业的学生与教师提供新的学习与工作武器。

 

欢迎广大师生参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