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术研究

学术研究

学术活动

心理学院2020年榕树讲座计划(12月21日——12月27日)

2021年01月01日  11:54 来源:本站 点击: [打印] [收藏] [关闭]

校内教师讲座

主讲题目:中小学生日常情绪体验的特点及相关因素研究

主讲人:张兴慧

时间:2020年12月24日9:30-11:00

地点:[南]教406

主办学院:心理学院

主讲人简介:张兴慧,女,博士,海南师范大学心理学院讲师。主要从事儿童青少年认知与社会性研究。目前主持海南省哲学社会科学规划课题1项,同时参与多项省级课题;发表学术论文20余篇。

内容简介:人非草木,孰能无情?--情绪是人心理状态的晴雨表,情绪体验是情绪的心理成分。日常情绪体验对个体心理健康具有较大的影响,尤其是焦虑和抑郁;焦虑和抑郁是中小学生群体中发病率最高的两种情绪障碍,因此关注中小学生日常情绪体验显得尤为重要。本讲座的内容是首先分析中小学生日常积极和消极情绪的特点,在此基础上探讨日常情绪体验的动态和静态影响因素,进一步分析其对焦虑和抑郁的影响机制。在一定程度上为改善情绪问题提供数据支持。

 

欢迎广大师生参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