校园生活

校园生活

校园生活

青年之声·记信息科学技术学院2021年宪法宣传周主题日活动 “逐梦党的二十大,宪法筑青春”升国旗仪式。

2021年12月07日  11:33 来源:信息科学技术学院 点击: [打印] [收藏] [关闭]

    为努力践行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迎接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并加强大学生对宪法的深度理解,海南师范大学信息科学技术学院于11月29日6:20在风雨操场进行2021年宪法宣传周主题日活动之“逐梦党的二十大,宪法筑青春”升国旗仪式。

青年之声·记信息科学技术学院2021年宪法宣传周主题日活动 “逐梦二十大,宪法筑青春”升国旗仪式。

    参与此次活动的人员有信息科学技术学院党委副书记陈叙明,信息科学技术学院学工办主任王鹏,信息科学技术学院团委书记周双双,信息科学技术学院学生党支部书记冯至及信息学院全体同学。本次升旗仪式由王鹏老师主持。

    伴随一声响亮的“出旗”口号,国旗仪仗队队员们护着鲜红的国旗,迈着铿锵有力、整齐划一的步伐走向升旗台,气氛庄严肃穆。伴随着《义勇军进行曲》,五星红旗在全体学生领导及老师的注目下冉冉升起。

    在学生代表演讲中,李柯一言道,我们作为新时代的大学生应该重视学习和总结历史,重视借鉴和运用历史经验,重视从历史中汲取智慧和力量,是党能够从小到大、由弱到强,不断取得胜利的重要原因,是党的成功之道。

    接下来是宪法晨读活动,由毛贤贤、张雨阳、戈宇扬、赵光同带领着全体团委学生会干部及信息院全体学生朗读宪法知识。信息科学技术学院全体学生在初生阳光的照耀之下,庄重庄严的朗读着宪法。

    陈叙明书记在最后的总结中,以“本能”与“本分”短短的两个词,将我们当代大学生应有的责任与义务全面的概括了出来,并对我们信息科学技术学院的全体学生进行严格要求,我们每个人都要清楚的明白自己的“本能本分”。

青年之声·记信息科学技术学院2021年宪法宣传周主题日活动 “逐梦二十大,宪法筑青春”升国旗仪式。

    最终我们以陈叙明书记所带领的健康跑活动为本次升国旗仪式画上了圆满的句号,一日之计在于晨,强健我们的体魄,运动青春,绽放精彩!

    通过本次升旗活动我们学习到,宪法是国家的根本大法,是治国安邦的总章程,是特定社会政治经济和思想文化条件综合作用的产物。我们作为新时代的新青年,有责任有义务弘扬宪法精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