校园生活

校园生活

校园生活

青年之声·记文学院第十一届教师技能大赛之三合一课堂决赛风采

2021年10月25日  11:32 来源:文学院记者吴祎璠 点击: [打印] [收藏] [关闭]

   10月17日下午2点30分,海南师范大学第十一届大学生教师技能大赛之三合一课堂决赛于龙昆南校区田家炳教学楼802教室展开。其中,文学院选手杜依获得文科组模拟课堂决赛第一名,叶希哲获得CAI课件制作决赛第一名,李子豪获得教案设计决赛第一名的好成绩。

   比赛伊始,杜依立足中学生语文课程要求,以“教什么、怎样教、为什么这样教”的讲述思路提炼出该篇课文的教学重点与难点。随后,她将教学目标分为“知识与技能”、“过程与方法”、“情感与态度”三个部分,以此展开对课文的讲解,引导学生深入理解文章内容,进一步培养学生的逻辑思维能力与小组合作探究的能力。最后,她通过CAI课件与板书相结合的方式来展示教学内容,使整个授课环节完美落下帷幕。

   比赛结束后,杜依选手表示:文学院老师们的耐心指导和团队良好的分工协作为本次比赛取得优异成绩起到了助推作用。此外,她还向我们分享了一些经验与感悟。她谈到:课堂教学的主体是学生,教师扮演的更多角色应该是引导者与合作者,因此在课堂教学中,教师应坚持学生主体性原则。与此同时,她也表达了对下一届文学院参赛选手的美好祝愿与期待,希望同学们能秉持优良的学风砥砺向前,为学院争光添彩。

   本次大赛,杜依选手的精彩表现展现了文学院学子扎实的教学功底,为同学们树立了一个前进的标杆,也让同学们更加深入地了解作为教师应具备的职业素养以及教师职业的意义。同时,本次大赛有利于增强文学院学生教学实践能力,为日后成为一名卓越的语文教师奠定坚实的基础,也进一步激发莘莘学子筑造海南自贸港的热情。

喜报·记文学院第十一届教师技能大赛之三合一课堂决赛风采

喜报·记文学院第十一届教师技能大赛之三合一课堂决赛风采

喜报·记文学院第十一届教师技能大赛之三合一课堂决赛风采

选手

参赛项目

获奖情况

杜依

模拟课堂教学决赛

文科组第一名

叶希哲

CAI课件制作决赛

文科组第一名

李子豪

教案设计决赛

文科组第一名

    本次决赛文学院选手获奖情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