校园生活

校园生活

校园生活

青年之声·秀技能水平,展师者风采 ——教育学院教师技能大赛

2021年10月25日  11:32 来源:教育学院宣传部:陈星韵、刘知为 点击: [打印] [收藏] [关闭]

  为提高教育学院学生的教师专业技术水平、展示教师才能,促进教育学院学生相互交流与学习,2021年10月1日海南师范大学教育学院于公共教学楼609教室举办教师技能大赛。我院主席团成员出席本次活动并任大赛评委,同学们积极参与,大赛现场座无虚席、气氛热烈。

  上午九点,教师技能大赛正式开始,大赛内容展示包括CAI课件制作、模拟课堂、教师口语技能。在大赛赛程展示中,20级中美一班的冯润航用精炼的语言引出了对于学习与机遇的讨论;19教育的王驰结合自身生活学习实际,发表了对“宽松式管理在大学”的独特看法,令人印象深刻……期间各位选手的表演精彩纷呈,台下观众全神贯注、掌声不断,总体赛程进行顺利。

  在每位选手展示完毕后紧接着便是评委点评时间。各位评委根据选手在讲台上的表现客观点评、提出看法与建议,以便选手认识到自身的优势与不足,能加以改进、不断提高自身的教师技能。如彭芝林学姐对选手的教姿教态、课堂上老师与学生的互动性提出建议;陈南学长对选手在课堂重难点把握方面提出建议等等。评委嘉宾的点评深入浅出,不仅为参赛选手提供了宝贵的意见,也使台下观众受益匪浅、收获颇多。

  在欢快的气氛里、伴随着热烈的掌声,本次教师技能大赛圆满结束,最终2020级数物信13班凭借过硬的专业知识和良好的现场表现获得本次大赛团体第一名。本次活动为每位教育学院的同学搭建了一个展示自我风采的平台,提供了一次相互学习的机会,同时使大家找准自己的薄弱点并从各个途径加紧自我提高,为成为全能型教师打下坚实基础;我院也在此次活动中使甘为人师、重视教技的氛围愈发浓厚,为日后培养出优秀教师而奋斗。

 

秀技能水平,展师者风采 ——青年之声教育学院教师技能大赛

 

秀技能水平,展师者风采 ——青年之声教育学院教师技能大赛

 

秀技能水平,展师者风采 ——青年之声教育学院教师技能大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