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术研究

学术研究

学术活动

教育学院2020年榕树讲座计划(12月21日—12月27日)

2020年12月18日  11:54 来源:本站 点击: [打印] [收藏] [关闭]

校内教师讲座

活动1

主讲题目:课程与教学变革问题探讨

主讲人 :叶芸

时间:2020年12月24日(周四)8:00-9:40

地点:田家炳601教室

主讲人简介:叶芸,副教授、硕士生导师,中国教育学会成员,海南省拔尖人才,海南省教育科学规划课题专家成员。主要研究方向:教育基本理论与教育法学。主编或参编教材3部,出版编著2部,发表包括核心期刊和CSSCI期刊在内的学术论文40多篇。主持或参与完成国家级、省部级教育科研项目19项。主持或作为成员参与获得校级或省部级教学成果奖和科研成果奖等6项。曾经连续2届获得海南师范大学青年教师教学大赛十佳荣誉。

内容简介:通过阐释兰德模式,情境模式和社会互动模式等课程与教学的变革模式,分析课程与教学变革的平衡性、复杂性、整体性和渐进性等发展趋势,诠释影响课程与教学变革的政治、经济、科技、文化和教育等因素,尤其是教育因素,解读课程与教学变革的自上而下、自下而上以及自中而上等变革策略,探讨课程与教学变革的客观规律。

 

活动2

主讲题目:《关于全面加强新时代大中小学劳动教育的意见》政策解读

主讲人:莫丽娟

时间:2020年12月24日(周四)19:30

地点:桂林洋校区文学楼105

主讲人简介:莫丽娟,毕业于北京师范大学教育学原理专业,博士,副教授。主要从事农村教育、教育基本理论、家庭教育研究。

内容简介:解读《关于全面加强新时代大中小学劳动教育的意见》政策文本,为新时期开展大学生劳动教育提供指导。

 

欢迎广大师生参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