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术研究

学术研究

学术活动

经济与管理学院2020年榕树讲座计划(12月14日——12月20日)

2020年12月18日  11:54 来源:本站 点击: [打印] [收藏] [关闭]

校内教师讲座

活动1

主讲题目:计算机安全管理在防范金融技术风险中的作用。

主讲:陈彩霞

时间:2020年12月15日上午10:00---11:40

地点:桂林洋校区信息楼206教室

主讲人简介:陈彩霞,毕业于暨南大学理学硕士和吉林大学世界经济研究生,电子商务专业副教授,主要研究方向为信息管理系统、电子金融、旅游电子商务,近年来,为本科生开设了电子支付与网络金融、期货交易实务、企业资源计划(ERP)、网络贸易、高级语言程序设计等课程,主持完成海南省自然科学基金项目2项;主持完成海南省教育厅课题1项;主持完成海南省十二五规划课题1项;出版教材4部,专著1部;发表研究论文20余篇。

内容简介:网络信息技术的不断发展和成熟,使得互联网金融行业信息安全越来越受到威胁。在纸币的金融时代,由于金融机构管理严格,外人很难潜入其中,从而使传统金融业相对安全。然而,在当今的金融电子市场中,由于计算机网络的使用,金融业的传统边界早已消失,金融业面临着金融技术发展带来的各类金融技术风险。

我国金融监管部门对计算机安全管理有着深刻的认识和高度重视,对互联网金融安全管理提出更高的安全要求。本讲座就是探讨计算机安全管理在防范金融技术风险中的作用。

 

活动2

主讲题目:新创企业、团队管理与股权激励

主讲:王彬

时间:2020年12月16日星期三晚上19:30-21:00

地点:桂林洋校区公共楼403教室

主讲人简介王彬,讲师,主要从事组织管理、人力资源开发等方面的研究。主要讲授《管理学》、《组织行为学》、《薪酬管理》等课程。近年来,主持或参与省级课题研究6项,厅级课题研究9项,发表各类学术论文10余篇,参编教材2部。

内容简介:随着“大众创业、万众创新”时代的到来,我国注册企业数量及注册资本量都出现了大规模的増长,但与此同时也有很多新创企业纷纷倒闭,团队内讧和人才流失是创业失败的最常见的原因,而这些都与团队管理和股权结构设计有关。因此,新创企业如何组建创业团队,如何设计股权结构并吸引并留住优秀人才就变得尤为重要。本讲座的内容主要包括:

(一)创业团队组建

(二)股权结构设计

 

活动3

主讲题目:我国自由贸易试验区和自由贸易港建设问题的思考

主讲:张颖

时间:2020年12月18日上午10:00-11:30

地点: 桂林洋校区外语楼201教室

主讲人简介:张颖、讲师、经济学博士,主要研究方向为国际贸易。近年来,主持、参与多项省级和国家级科研项目,并发表相关学术论文。

内容简介

一、世界经济新趋势和中国的开放载体演变

二、自由贸易试验区的发展和使命

三、海南自由贸易港建设问题探讨

 

欢迎广大师生参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