校园生活

校园生活

校园生活

青年之声·学院新闻|记海南师范大学第十届教师技能大赛之班主任技能比赛历史文化学院选手风采

2020年11月02日  11:32 来源:历史文化学院 陈海妮 点击: [打印] [收藏] [关闭]

  为提高我校学子班级管理教育的实践理解能力,掌握班主任工作技能,10月24日晚7点30分龙昆南校区田家炳教学楼104教室举办了海南师范大学第十届教师技能大赛之班主任技能比赛。

青年之声·学院新闻

  在此次比赛中,历史文化学院2018级历史班龚谦益同学在高二文理分科、学业繁重而产生过度心理压力的背景下,展开以“我与时光有个约会”的主题班会。

  班会通过一系列班级小游戏、美文赏析等活动展开,以此来缓解和改善学生因过度紧张而造成的不良心理状态。在班级小游戏环节中,龚谦益同学以“不同速度将水倒入杯中”的实验型小游戏引出“欲速则不达”的思考话题。简单的小游戏,不仅让学生们过度的压力得到释放,还让他们懂得了拥有良好心态的重要性,同时也展现出了德育对于学生学习、生活的重要性。青年之声·学院新闻

  在本次比赛中,龚谦益同学展现出了优秀的组织与教导能力,在她身上也可以看出历史文化学院学子在教学方面卓越的风采。同时,她扎实的班级管理理论,也为我院同学树立了优秀的榜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