校园生活

校园生活

校园生活

青年之声·记历史文化学院2020级迎新报道

2020年10月27日  11:31 来源:历史文化学院 吴妮姗 点击: [打印] [收藏] [关闭]

    2020年9月20日上午七点整,历史文化学院20级辅导员郭雷鸣老师,班主任助理周珂帆、冯仙彩、向子千、高艺珊,学生干部以及迎新志愿者们,早已在各自的岗位等候着新生的到来。在学院新生报到工作正常开展期间,学校党委书记李红梅等一行校领导来到我院“大本营”指导工作,询问新生报到的基本情况以及学院接下来的工作安排。下午15点30分历史文化学院在公共教学楼408会议室召开20级新生家长见面会。出席本次会议的有历史文化学院党委书记隋丽娟,副处级辅导员李秋花,20级班主任邹飞、夏强,辅导员魏健一、郭雷鸣以及20级部分新生家长。本次家长会由李秋花老师主持。

青年之声·记历史文化学院2020级迎新报道

    大会开始由隋丽娟老师向家长介绍学院创建历史、教师团队、学科发展概况及学院对学生的教育培养方案。同时她还和家长交流了历史学科就业前景与学生心理健康问题。在讲话内容中,隋老师还强调了家校配合对于学生在校健康成长中的重要性。李秋花老师在之后的发言中也重点强调关注学生心理健康问题的重要性,并向家长们介绍了学校对该问题的处理方式,同时也再次提到了家校合作教育的重要性。大会最后,老师们对家长们提出的教资报考、户口迁移、节假日请假事宜以及学校接下是否进行封闭式管理等问题进行了相对性的解答。

青年之声·记历史文化学院2020级迎新报道

    随着家长会的结束,隋丽娟老师、李秋花老师、邹飞老师、夏强老师、魏健一老师、郭雷鸣老师一行人,来到学院20级新生宿舍进行走寝。隋丽娟老师、邹飞老师以及魏健一老师走访了20级文史法15班学生宿舍。在走寝的过程中,隋丽娟老师关切地询问了20级新生到校的适应情况,并向新生家长介绍了学校接下来对于新生的活动安排,同时她还与20级新生交流了学习生活上的各类问题,强调有任何问题要及时与老师进行联系。

青年之声·记历史文化学院2020级迎新报道

    李秋花老师与夏强老师走访了2020级文史法14班学生宿舍。老师们看到20级新生将宿舍整理的干净整齐,感到非常欣慰。在与新生们交流过程中,李秋花老师表示希望同学们能够尽快地适应在海师的生活,宿舍环境能够继续保持整洁。同时,夏强老师向20级新生介绍了接下来学院工作的具体安排与规划。

青年之声·记历史文化学院2020级迎新报道

    至此,历史文化学院2020级迎新工作圆满结束。在此次迎新活动中,我院学生充分地展示出积极向上、热情洋溢的精神风貌,为迎新工作的顺利完成献出了自己的一份力量。校领导与学院老师们的亲切关怀也让刚入校园的20级新生与家长感受到了关心与重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