校园生活

校园生活

校园生活

青年之声·记文学院首届“学习强国”挑战答题知识竞赛

2020年10月27日  11:31 来源:文学院 张颖 点击: [打印] [收藏] [关闭]

    10月23日晚上7点30分,文学院首届“学习强国”挑战答题知识竞赛在文学楼308教室举行。本次比赛由中共海南师范大学文学院委员会与共青团海南师范大学文学院委员会联合举办。文学院党委书记邓志斌老师、文学院教工党支部书记吴辰老师、文学院本科生第一党支部书记周政老师以及文学院本科生第二党支部书记吴日晖老师参加并担任评委。

青年之声·记文学院首届“学习强国”挑战答题知识竞赛

    本次比赛以班级为单位,每班派四名同学参赛。在赛前展示环节,各个代表队向评委们展示了精心设计的队牌,并阐述队名蕴含的寓意,展现了各班的青春活力。接着,各个代表队按照赛前的抽签结果,依次进入赛场并选择题库作答。最后,经过四轮精彩激烈的比拼和加试环节,18级中文1班获得本次比赛的一等奖。

青年之声·记文学院首届“学习强国”挑战答题知识竞赛

    比赛结束后,邓志斌书记以“精彩、激烈、和谐”三个词总结本次比赛。他指出:海南自贸港的建设最重要的是人才,作为海南的一份子,同学们理应学习和掌握有关海南自由贸易港建设的知识,自觉投身于海南自由贸易港建设中。最后,他希望同学们志存高远,努力奋斗,“让青春在党和人民最需要的地方绽放绚丽之花”。

青年之声·记文学院首届“学习强国”挑战答题知识竞赛

    本次大赛有利于同学们更加深入的了解海南自贸港建设的相关知识、认识其建设的意义,有助于同学们主动承担海南自贸港建设的历史使命,积极投身于更高水平、更高层次的对外开放体系。同时,也充分调动了同学们学习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和党的十九大精神的积极性和主动性,有利于加强同学们对时事政治的了解,提高自身的政治素养,培养同学们参政议政的意识,更好地认识自身和社会。

本次大赛获奖情况

奖次

班级

一等奖

18中文1班

二等奖

19文史法4班

20文史法4班

三等奖

18中文3班

20文史法5班

20文史法6班

优秀奖

18中文2班

18中文6班

19文史法1班

19文史法3班

20文史法2班

最佳风采奖

18中文4班

18中文5班

19文史法2班

19文史法5班

20文史法1班

20文史法3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