抗击新冠肺炎

抗击新冠肺炎

党旗飘扬

机关第九支部虞敏:踏实工作 持之以恒 践行担当

2020年03月20日  11:57 来源:教务处 点击: [打印] [收藏] [关闭]

    2020年从春节到现在,新冠肺炎疫情牵动着每一个人的心。疫情就是命令,防控就是责任,机关党委第九支部全体党员在校党委的领导下众志成城,筑起防控疫情的钢铁长城。

    一个党组织就是一座堡垒,一名党员就是一面旗帜,这不仅仅是一句誓言,更是使命与担当。虞敏同志是第九支部副书记、教务处综合科科长,她以高度的责任感、使命感主动担当,积极作为,立足本职岗位,积极打好防疫战,用扎实的工作作风展现责任担当。

    从大年初五开始,虞敏同志每一天都是在忙碌而又紧张的疫情防控工作中开始的:积极宣传防疫知识;上传下达各级各类通知;排查网络舆情情况;排查登记本部门人员与湖北人员密切接触情况、密切跟踪出岛人员及健康情况。由于恰逢春节期间,很难及时联系到每位同志,她为了准确、全方位的了解大家的出行和健康情况,不间断的拨打出岛同志的手机,并通过微信、qq等多种方式与每位同志保持联系,每日汇报;对于归岛人员,她严格督促执行在家自行隔离14日的规定,并跟踪掌握隔离情况;为疫情防控做好后勤服务工作;同时,还积极协助排查各学院学生实习实训情况;与教材供应商联系,为线上教学提供电子书稿和材料,保障老师、学生的教学和学习效果;及时在办公系统发文将学校相关文件传递给学院和老师们;安排值班、组织年度考核、女工健康帮扶、消费扶贫等等。这些看似琐碎的工作却一点也不简单,每个统计、每项报告,都为疫情的排查提供精准的信息。这些工作也许太过普通而常常被忽略,但正是有无数像虞敏同志这样认真负责、坚守岗位的党员,才能筑起抗击疫情的坚实防线。

    在这场战“疫”里,无论过程有多曲折、无论道路有多艰险,我们都将团结一致、砥砺前行,让党旗在疫情防控岗位高高飘扬! 

机关第九支部虞敏:踏实工作 持之以恒 践行担当

疫情期间,虞敏同志在办公室工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