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术研究

学术研究

学术活动

心理学院2019年榕树讲座计划(12月16日——12月22日)

2019年12月13日  11:53 来源:本站 点击: [打印] [收藏] [关闭]

校内教师讲座

活动1

主讲题目:学生自杀识别与危机干预

主讲人:刘宁

时间:2019年12月17日(周二)晚上19:30-21:30

地点:田家炳教育书院305(心理学院会议室)

主讲人简介:刘宁,女,毕业于华东师范大学发展与教育心理学专业,博士,副教授。主要研究方向:学习心理。

内容简介:阐述如何对学生的自杀进行识别以及具体的危机干预策略和注意事项。

 

活动2

主讲题目:基于近红外光谱的超扫描技术在心理学研究中的应用

主讲人:刘宁

时间:2019年12月26日(周四)上午8:00-10:00

地点:田家炳教育书院305(心理学院会议室)

主讲人简介:刘宁,女,毕业于华东师范大学发展与教育心理学专业,博士,副教授。主要研究方向:学习心理。

内容简介:阐述超扫描技术在当前心理学研究中的最新进展,并结合社会互动领域详细介绍相关研究设计和拓展。

 

活动3

主讲题目:认知神经科学常用的方法和技术

主讲人:文学

时间:2019年12月26日(周四)上午8:00-10:30

地点:桂林洋公共楼403

主讲人简介:文学,男,副教授(高聘),华南师范大学心理学博士研究生,现任职于海南师范大学心理学院。主要从事社会认知、社会比较的神经机制、审美的神经机制、大脑功能连接、大脑功能网络等方面的研究。主持国自然科学基金青年项目1项,发表SCI期刊文章5篇。

内容简介当前,心理学、教育学以及相邻学科的研究已走向脑科学,越来越多的研究者使用认知神经科学的方法探讨心理和行为的大脑认知过程和神经机制。本讲座将介绍认知神经科学的常用方法和技术的相关知识,内容包含入侵式技术和非入侵式技术,重点介绍非入侵式技术,包括脑电图、脑磁图、功能性磁共振成像、近红外光学成像、弥散张量成像、经颅磁刺激,将从这些技术的相关概念、基本原理以及如何应用等展开介绍。

 

欢迎广大师生参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