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术研究

学术研究

学术活动

经济与管理学院2019年榕树讲座计划(12月16日——12月22日)

2019年12月13日  11:53 来源:本站 点击: [打印] [收藏] [关闭]

校内教师讲座

活动1

主讲题目:“忠诚”、“干净”、“担当”的逻辑关联与价值意蕴  ——基于优秀党员干部的视角

主讲:许培栓

时间:2019年12月18日19:30

地点:桂林洋校区文学楼308

主讲人简介:许培栓,北京师范大学思想政治教育学博士,副教授,现任经济与管理学院党委委员、学工办主任。主持省级科研项目2项,发表学术论文10余篇,出版专著1部。

内容简介:2018年11月26日召开的十九届中央政治局第十次集体学习会议上,习近平总书记发表了题为《努力造就一支忠诚干净担当的高素质干部队伍》的讲话,对“忠诚、干净、担当”的好干部标准进行了深入阐述。习近平总书记多次强调党员干部要锻造忠诚、干净、担当的优秀品质,我们把“忠诚”“干净”“担当”这三个关键词分解开来,会发现这三者之间相辅相成又有机统一。“忠诚”蕴含着正确的政治方向和政治立场,“干净”蕴含着高尚的精神境界和道德操守,“担当”蕴含着强烈的责任意识和进取精神,这三者共同铸就着共产党人的精神风范,共同诠释着党员干部的政治本色,共同支撑着党的事业健康发展。

 

活动2

主讲题目:从自由贸易试验区到自由贸易港

主讲:张颖

时间:2019年12月20日14:30

地点:桂林洋校区公共楼510

主讲人介绍:张颖,讲师,主要研究方向为国际贸易。近年来,主持、参与多项省级课题,并发表相关学术论文。

内容简介

一、传统的开放载体和中国的开放步伐

二、中国自贸试验区和传统开放载体的区别

三、中国自贸试验区发展现状和使命

四、海南探索建设自由贸易港

 

欢迎广大师生参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