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术研究

学术研究

学术活动

体育学院2019年榕树讲座计划(5月6日——5月12日)

2019年04月25日  11:52 来源:本站 点击: [打印] [收藏] [关闭]

校内教师讲座

主讲题目:美国篮球训练理念

主讲人:金德阳

时间:2019年5月7日

地点:桂林洋校区体育综合楼阶梯教室

参加人员:体育学院本科生、研究生

主讲人简介:金德阳 男,1974年10月生,湖北仙桃人,教授,硕士生导师。现任海南师范大学女篮主教练。
教学情况:担任《篮球》《乒乓球》等课程的专修和普修的教学,执教二十多年,潜心教学研究,教学业绩突出。
科研情况:主持或参与省部级等科研项目4项,出版著作3部,发表学术论文15篇,其中核心8篇。
获奖情况: 曾获 “国家新苗体育奖学金教师奖”等荣誉称号。
研究方向:主要从事篮球教学与训练以及战略发展研究。

主讲内容:美国大学篮球(NCAA)代表着世界大学的顶尖水平,研究他们的训练理念有助于我们了解最新的训练理念和思想。本讲通过实地对NCAA一级联盟中的犹他大学男篮的训练特征进行了研究。研究认为,NCAA球队训练特征主要体现在:主教练负责制下的配备完善的教练员团队、训练计划性强、重视训练过程中的数据记录和评估、重视训练过程中的激励、重视基本功训练、重视专项体能训练、重视运动员领导力的培养、注重训练的场内一体化等。给我们的启示在于学习和借鉴美国大学篮球训练内容安排和操作的优秀经验,以便更好的提高我国大学篮球训练水平。

 

欢迎广大师生参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