校园生活

校园生活

校园生活

青年之声·记文学院2019党团知识竞赛

2019年04月19日  11:31 来源: 文学院 记者 蔡晓圆 点击: [打印] [收藏] [关闭]

  为进一步向同学们普及团十八大、习近平总书记“4·13”重要讲话的相关知识,4月14日下午3点,文学院于化工楼101教室举行以“厚德正心志,笃学践懿行”为主题的党团知识竞赛。文学院团委书记解晋一老师,辅导员吴日晖老师,学生会主席李虎,团委副书记刘铭、吴萌,学生会副主席苏航,青协理事长何双萍,国学社社长李尧,化学与化工学院团委副书记王旭及桂林 洋校区部分学院组织部部长出席本次活动。

  青年之声·记文学院2019党团知识竞赛

  比赛伊始,全体同学迎团旗、唱团歌,并积极为参赛的同学们加油助威。随后各参赛队伍依次上场进行自我介绍和展示才艺。精彩的歌舞表演、幽默诙谐的相声等多种多样的才艺展示让观众们大饱眼福,同时也充分调动了观众们的观赛热情。

  青年之声·记文学院2019党团知识竞赛

  本次竞赛共有四个环节,在第一环节“旗开得胜”中,各班代表队的队员们都取得了良好的成绩。在竞赛的第二和三环节中,赛制皆采用游戏与答题同时进行的形式,要求参赛队员们在游戏中作答,这样不仅考验了队员们对党团知识的掌握程度,还有利于缓和台上激烈紧张的氛围。到了第四环节,各班代表队更加斗志昂扬,队员们都选择并顺利回答出两道风险难题为所在班级加了分。

  青年之声·记文学院2019党团知识竞赛

  比赛接近尾声,解晋一老师对同学们精彩的表现进行点评。她首先肯定了此次党团知识竞赛各班代表队的出色表现,同时也表示:“同学要再接再厉,积极学习团十八大有关知识和习近平‘4·13’有关讲话精神,努力提高自身思想水平,做新时代的合格大学生。”

  “通过举办本次竞赛,希望同学们可以充分了解并学习党团相关思想,不忘初心,争取日后为祖国的建设贡献出自己的一份力量。”团委副书记刘铭说道。

  青年之声·记文学院2019党团知识竞赛

  本次党团知识竞赛不仅展现出文学院学生们良好的精神风貌,还有利于增强同学们的班级荣誉感。同时,这也对于动员同学们学习先进思想有促进作用,激发了同学们爱党爱国热情。

 

第一名

18文史法3班

第二名

18文史法6班

第三名

18文史法1班

优秀奖

18文史法2班、18文史法4班

最佳风采奖

18文史法5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