校园新闻

校园新闻

讲座报告

校庆报告|湖南省社会科学院刘建武教授到我校讲学

2019年10月22日  11:49 来源:(马克思主义学院) 点击: [打印] [收藏] [关闭]

    10月18日上午,湖南省社会科学院刘建武教授应邀在我校龙昆南校区图书馆十楼报告厅作了题为《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的科学体系与重大意义》的学术讲座。马克思主义学院全体研究生及部分教师到场聆听讲座。马克思主义学院院长王习明教授主持本次讲座。

    刘建武教授是湖南省社会科学院党组书记、院长,湖南省毛泽东研究中心主任,博士生导师,国务院特殊津贴获得者,湖南省优秀专家,湖南省优秀社会科学专家,湖南省新世纪121人才工程第一层次人选,湖南省首批智库领军人才。兼任湖南省马克思主义理论研究会会长、全国毛泽东思想生平研究会副会长。长期从事中国化马克思主义的研究和教学。

    刘建武教授主要讲授了以下几个方面的内容。第一,围绕“什么是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怎样建设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回答了如何打破“历史周期率”、如何跨越“中等收入陷阱”以及中国在不断崛起中如何克服“修昔底德陷阱”的问题;第二,新时代如何进行具有许多新的历史特点的伟大斗争;第三,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是新时代继续推进伟大社会革命和伟大自我革命的科学体系;第四,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是指引全党全国人民为实现全体人民共同富裕目标而奋斗的科学体系;第五,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最本质的特征是中国共产党的领导。

    在提问环节,与会师生积极发言、请教,刘教授一一给予详尽的解答。讲座结束后,与会师生表示受益匪浅,更加透彻地领悟了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

 

湖南省社会科学院刘建武教授到我校讲学

湖南省社会科学院刘建武教授到我校讲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