教育教学

教育教学

教学资讯

关于举办日语口语(听、说)能力培训班的通知

2015年09月24日  10:45 来源:本站 点击: [打印] [收藏] [关闭]

各学院:

    按照海南师范大学与日本兵库教育大学签订的学术交流协议,双方互派留学生的交流项目正在付诸实施。2014—2015学年度我校共选派6名学生赴日本留学。根据协议规定,赴日交流的学生,必须具有在日生活、学习的日语语言能力。为了培训和选拔赴日交流学生,提高广大学日语同学日语口语(听、说)的水平,经研究并报请学校领导批准,现决定举办日语口语(听、说)能力培训班。现将有关事项通知如下:

    1、参加人员

    凡我校有一定日语基础,且学业成绩及综合测评成绩排名在全班的中等以上,语言表达能力较强的大二以上本科学生,均可自愿报名参加。2016年留日学生将从本班优胜者中选出。

    2、培训的时间、内容和要求

    办班时间:上课时间安排在双休日(周六、周日),总课时约60学时。

    具体上课时间:第五周周日(10月11日)9:00——11:30开始,第十四周周六(12月5日)结束,其中包括考试时间:第十五周星期六(12月12日)上午9:00——11:30 ,下午 2:30——5:00。

    上课地点:龙昆南校区:文科楼101教室;

              桂林洋校区:外语楼403教室。

    培训内容:对日语口语(听、说)能力进行强化培训。

    培训目标:经过培训,达到能用日语进行日常学习、生活基本交流的水平。

    培训教材:《留学日本12个月》、华中科技大学出版社。

    成绩管理:该班学生修读的日语课程可作选修课纳入学籍管理,成绩合格者,按规定记录公选课人文类2学分。

    3.报名事宜

    报名时间:9月28日——10月9日(周六、周日及节假日除外)

    报名地点:龙昆南校区实验楼2楼外国语学院办公室;

    桂林洋校区外国语学院大楼2楼办公室。

    联系人:刘佳老师,电话:(0898)65883218(南校区)

    覃春宁老师,电话:13617541382(桂林洋校区)

 

    请有意向的同学抓紧时间到指定地点报名。

    特此通知。

 

 

 

 

 

                        海南师范大学教务处

                            二〇一五年九月二十三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