教育教学

教育教学

教学资讯

我校认真组织青年教师参加省教学比赛

2011年12月01日  10:43 来源:本站 点击: [打印] [收藏] [关闭]

    为组织好我校青年教师参加11月30日的全省教学比赛, 28日下午,学校教务处组织参赛选手集中上了一次模拟课,课后由一批专家进行点评。

    此次参加模拟上课的三位参赛选手每人上一节课,分别是教科院孙自强老师的“教师的素质”、文学院曾庆江老师的“电视新闻深度报道(上)之连续报道”以及信息学院吴淑蕾老师的“触发器及数据完整性”,均按照正式省级教学比赛的要求进行。三位老师严谨的教学态度、丰富的教学内容和恰当的授课方式得到了专家们的认可。督导委员王大悟建议参赛选手按照省教学比赛的评价标准,对教学态度、教学内容、教学方法及教学效果的具体要求进行分析,对症下药,逐一改进。接着,其他专家也从内容设计、教态、语言、课堂控制等各个方面对三位老师的授课进行了详细点评。

    教务处梁广处长对此次集中听课、评课做总结,他认为这样的活动非常有必要,目的是使选手在真正比赛时发挥出更好的水平。同时,他还强调了以下几点:一定要对内容滚瓜烂熟;教学方法上一定要体现传统与现代的结合,要有生动的PPT课件,同时也要有一定量的板书;语言一定要抑扬顿挫,从而体现对课堂良好的驾驭能力。

    最后,三位参赛老师均表示从此次活动中学到了很多,认为专家们的点评能帮助他们在比赛中发挥出更好的水平。各位专家也表示对我校能在此次全省青年教师教学比赛中获得良好成绩充满信心!

\

孙自强老师在课堂上

\

曾庆江老师在课堂上

\

吴淑蕾老师在课堂上

\

专家点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