校园新闻

校园新闻

校园新闻

我校研究部署新学期校园安全文明工作

2010年09月02日  09:59 来源:本站 点击: [打印] [收藏] [关闭]

 为贯彻落实上级有关会议精神,进一步做好新学期校园(含大学、附中、附小、幼儿园,下同)安全文明工作,增强学生安全文明意识,维护校园安全稳定,8月31日下午,我校专门召开了安全文明工作会议。我校副校长温强、杜明娥,以及我校机关有关职能部门、附中、附小、幼儿园负责人参加会议。

 会议传达了近日省教育厅召开的校园安全工作会议精神,就我校“安全文明周”活动进行了部署。

 温强副校长在会上强调,一是要坚持以人为本,认真开展好我校“安全文明周”活动。要坚持“标本兼治、打防结合、预防为主”的原则,把这活动开展的有声有色,有新意。二是要抓源头治理,排查隐患。要把关口前移,加大排查力度,从根本上预防问题的发生,切实抓好校园安全稳定工作。三是要坚持抓责任制的落实。各单位要重视抓好校园安全稳定工作,明确职责,落实责任,一层抓一层,逐项抓落实。四是要坚持抓长效机制建设。要把校园维稳工作的好经验、好作法规范化、制度化,建立长效工作机制,靠机制保校园平安,加强制度建设,按规矩办事,不断提高校园维稳工作的能力和水平。五是要坚持综合协调,因情施治。要坚持群防群治,综合治理,多措并举,多管齐下,发动广大师生共同参与,使校园安全工作迈上新台阶。

 杜明娥副校长主持了下午的会议,强调要及时全面传达会议精神;要强化意识,落实安全工作任务,明确安全工作责任;要把“安全文明周”活动与长期的安全工作结合起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