校园新闻

校园新闻

校园新闻

我校学子在“第二届全国大中小学生规范汉字书写大赛” 海南赛区复赛中获佳绩

2010年09月02日  09:59 来源:本站 点击: [打印] [收藏] [关闭]

 日前,海南省教育厅公布了“第二届全国学生规范汉字书写大赛”海南赛区复赛的结果。我校选派的10名选手有9名获奖,取得了一个一等奖(赵雁鸿——软笔组),二个二等奖(欧哲家——硬笔组,史一页——软笔组),二个三等奖(田辉、谢鹏——软笔组)和四个优秀奖(黄钰涵——硬笔组,周娜、许海峰、张伟——软笔组)的好成绩,美术学院黄承利教授荣获“优秀指导教师”光荣称号,我校荣获 “优秀组织单位奖”。

 此次大赛的举办旨在贯彻落实《中华人民共和国国家通用语言文字法》推行规范汉字的要求,引导学生养成良好的写字习惯,具备熟练的写字技能,提高规范汉字书写水平,培养学生热爱祖国文字和书法艺术,强化他们终身学习的能力基础,传承、弘扬中华优秀传统文化,构建中华民族共有精神家园。

 据悉,海南省教育厅已将海南赛区复赛所有获奖作品报送到教育部参加决赛,预祝我校选手再创佳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