校园新闻

校园新闻

校园新闻

我校学子在第五届全国大学生智能汽车比赛中获佳绩

2010年09月02日  09:59 来源:本站 点击: [打印] [收藏] [关闭]

 7月20日至23日,我校组织了六支队伍参加在湖南大学举行的第五届全国大学生“飞思卡尔”杯智能汽车竞赛华南赛区比赛,参赛选手取得了骄人佳绩。李宁、欧哲家、刘春慧组成的蓝天翼之队在光电组排名21名,获二等奖;周乾江、刘柳、张得贞组成的南海剑队在光电组排名42名,获二等奖;王敦刚、谢骞、杨卫红组成的揽月队在摄像头组排名37名,获二等奖;袁敏、袁龙、阳当铃组成的YY64车队,李长斌、孙琴、李晓凤组成的天之涯队和吉师、范才林、王家万组成的天使之翼队获三等奖,名次比去年有很大提高。

 据了解,大赛华南赛区共有64所高校的269支代表队参赛,其中电磁组有87支、光电组有99支、摄像组有83支。物理与电子工程学院为了做好参赛各项准备付出了辛勤的汗水,校领导和校教务处也给予参赛选手高度重视和大力支持。

 全国大学生智能汽车竞赛是以智能汽车为竞赛平台的多学科专业交叉的创意性科技竞赛,是面向全国大学生的一种具有探索性的工程实践活动,旨在促进高等学校素质教育,培养大学生的综合知识运用能力、基本工程实践能力和创新意识,激发大学生从事科学研究与探索的兴趣和潜能,倡导理论联系实践、求真务实的学风和团队协作的人文精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