校园新闻

校园新闻

校园新闻

全国台联2010年台胞青年千人夏令营海南分营在我校开营

2010年07月13日  09:59 来源:本站 点击: [打印] [收藏] [关闭]

 7月11日下午,全国台联2010年台胞青年千人夏令营海南分营在我校逸夫艺术楼音乐厅隆重开营。7月11日至16日,来自台湾屏东科技大学的18名师生将与我校师生一起交流、参观景点、走访台资企业。

 此次夏令营由国务院侨务办办公室主办,共有25个省市参与举办,海南省分营由海南省外事侨务办公室承办,我校协办。省人大华侨外事工作委员会副主任邹其国、省台办副主任刘锦、省政协港澳台侨外事委员会副主任符传奕、黄埔军校同学会秘书长范高繁、省台联副巡视员张勤雄、台盟海南省委副主委蔡杨声、省委统战部联络处副调研员吴永刚、共青团海南省委联络部部长林崇高和我校党委副书记陈封椿出席了开营仪式。我校港澳台事务办公室主任黄培怡主持开营仪式。

 省台联副巡视员张勤雄致开营辞。张勤雄简要介绍了我省的发展现状以及海南省国际旅游岛建设的进程,希望通过此次活动加深台湾同胞们对海南国际旅游岛的认识,加强交流、增进共识,努力做两岸的友好交流者,推动两岸的和谐发展。

 我校党委副书记陈封椿代表我校师生向夏令营的各位营员以及嘉宾表示热烈的欢迎,并简要介绍了我校的发展历程和在各方面取得的成绩。陈封椿副书记说,多年来,我校重视与台湾高校的交流和学习,与多所台湾高校建立了长期联系,增进了台湾同胞对我校以及祖国大陆的了解。他表示,我校将积极配合国务院侨务办公室、海南省外事侨务办公室举办好此次活动,增强两岸同胞对灿烂的中华文化的认识,传承龙的文化、龙的精神,积极推动两岸关系的和谐发展,促进两岸同胞的友谊。

 台湾屏东科技大学代表在仪式上作了发言,对国务院侨务办、海南省侨务办、海南师范大学等单位的热情款待表示感谢,并希望通过此次活动与大陆青年展开深入交流,做两岸交流的合格使者。

 最后,省外事侨务办公室副主任张勤雄向夏令营营员代表授营旗、省台联与台湾领队互赠纪念品。

摄影:韩茂清

\

7月11日,全国台联2010年台胞青年千人夏令营海南分营在我校逸夫艺术楼音乐厅隆重开营

\

我校党委副书记陈封椿在开营仪式上致辞

\

省外事侨务办公室副主任张勤雄向夏令营营员代表授营旗

\

出席开营仪式的领导、嘉宾与营员合影留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