校园新闻

校园新闻

校园新闻

我校表彰8个考研先进单位

2010年07月07日  09:59 来源:本站 点击: [打印] [收藏] [关闭]

 本学年度,经各有关学院积极组织和精心辅导,全校共有731名学生参加了今年的研究生入学考试,其中刘星等256位学生被录取。为了总结经验,鼓励先进,学校研究决定,对2010年考研取得优秀成绩的学院予以表彰和奖励。奖励按照正式录取比例划分等级,录取比例在16%以上的学院被评为一等奖,12%至16%(含16%含的学院被评为二等奖,8%至12%(含12%)的学院被评为三等奖。   

 经对各学院上报的数据进行统计和核实,学校评定:教育科学学院和政法学院为一等奖单位;化学与化工学院、生命科学学院、物理与电子工程学院为二等奖单位;文学院、初等教育学院和地理与旅游学院为三等奖单位。学校分别对获一等奖、二等奖和三等奖的学院奖励3000元、2000元和1000元。奖金主要用于奖励专业辅导教师及相关管理人员。

 据悉,这是教育科学学院连续第五次荣获考研先进单位一等奖,2010年,该院教育学和应用心理学两个专业共91名毕业生,有53人报考硕士研究生,报考率为58.24%,初试入围23人,最终18人被录取,录取率为19.48%。同时,该院2010届硕士研究生考博也取得优秀的成绩,2010届教育学原理硕士研究生为该院首届硕士毕业生,共7名毕业生,其中鲁莎同学报考澳门大学教育学专业博士生被录取,并获全额奖学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