校园新闻

校园新闻

校园新闻

《百家讲坛》主讲、深圳大学教授姜安来我校讲学

2009年11月11日  09:58 来源:本站 点击: [打印] [收藏] [关闭]

 11月7日下午3点,深圳大学教授姜安先生应邀来到我校,在桂林洋校区为经济与管理学院师生作了“新中国外交60年”专题演讲。经济与管理学院500多名师生参加讲座。

 讲座由我校经济与管理学院院长潘永强主持。

 姜安教授通过对新中国外交六十年四个阶段的划分,充分展示了新中国六十年来外交战线所取得的成绩。姜安教授博学多识,大段大段的引用中外先贤的名言警句,给在坐的师生以强大的震撼,赢得全场多次热烈的掌声。

 讲座最后,经济与管理学院院长潘永强说,姜安教授的演讲带领500多海师学子回顾了新中国六十年的外交史,让同学们充分了解到新中国外交的不易与新中国外交家的睿智。希望同学们好好学习,为祖国的建设做出应有的贡献。

 下午5点30分,姜安教授的精彩演讲在长久的掌声中圆满结束。

 姜安教授现为深圳大学社会科学院教授,香港凤凰卫视《今日看世界》栏目的点评专家,在中央电视台《百家讲坛》主讲《战国说客双雄》。曾获教育部全国高校霍英东基金优秀青年教师奖,曾主持、参加并完成多项国家社科基金、教育部人文社科基金和省教育科学规划基金项目。在《政治学研究》等核心刊物发表论文数十篇,有多篇论文被《新华文摘》等转载,主编教育部面向21世纪课程教材《政治学概论》。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