校园新闻

校园新闻

校园新闻

海南省南海区域文化研究基地揭牌仪式在我校举行

2009年11月11日  09:58 来源:本站 点击: [打印] [收藏] [关闭]

 11月10日下午,海南省南海区域文化研究基地揭牌仪式在我校隆重举行。省社科联党组书记周洪晋,省社科联专职副主席张学泮,琼州学院副院长、海南省民族研究基地主任过建春,中国南海研究院任怀锋研究员,海南省博物馆馆长丘刚研究员等领导和专家学者出席了揭牌仪式。我校领导韩长日校长、童光政副校长及党委宣传部、科研处、南海区域文化研究中心、文学院及相关专业教师、研究生100余人参加了揭牌仪式。

 揭牌仪式由我校副校长、南海区域文化研究基地主任童光政主持。会上,省社科联专职副主席张学泮宣读了基地成立的批文,省社科联周洪晋书记和我校韩长日校长为海南省南海区域文化研究基地揭牌。

 省社科联周洪晋书记在讲话中说,该基地成立后,将立足海南岛,从国际化大格局的战略高度,对南海区域的文化和历史展开全面、系统的研究。这不仅能增进我国与南海区域各国、各地区人民彼此之间的友好往来与合作,同时也力争通过开展各种学术交流与活动,担当起海南与南海区域国家和地区学术、文化交流的桥梁,相信通过大家的共同合作与努力,南海区域文化的研究一定会取得丰硕的成果,为海南省的经济社会建设、为南海区域的和平发展、为中国的和平崛起做出应有的贡献。

 韩长日校长在讲话中说,海南省南海区域文化研究基地的成立,对展开南海区域历史文化的整体性研究具有十分重要的战略意义。在全球一体化趋势日益增强的当今时代,基于南海区域大环境、大视野下的文化学、历史学研究,是非常及时,也是非常必要的。现在,海南省社科联与我校联手共建海南省南海区域文化研究基地,必将为我校的发展带来新的机遇,必将极大地推动我校的科研工作和学科建设,促进我校与国际国内学术界的交流。这将使我校在海南哲学社会科学事业的发展中发挥更加重要的作用,为国家的海洋开发战略和南海问题的解决作出积极的贡献。

 (摄影:韩茂清)

\

海南省南海区域文化研究基地揭牌仪式在我校隆重举行

\

省社科联周洪晋书记讲话

\

我校韩长日校长讲话

\

省社科联周洪晋书记和我校韩长日校长为海南省南海区域文化研究基地揭牌

\

与会人员合影留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