校园新闻

校园新闻

校园新闻

我校召开假期安全稳定和综合治理工作会议

2009年07月03日  09:58 来源:本站 点击: [打印] [收藏] [关闭]

    7月2日,我校第二会议室召开假期安全稳定和综合治理工作会议,就假期安全稳定和综合治理工作进行了安排、布置。陈封椿副书记、温强副校长、杜明娥副校长出席会议,学校各部门、各学院负责人参加了会议。

    会议由杜明娥副校长主持。

    会上,杜明娥副校长首先对学校这一学期安全稳定工作的开展状况表示肯定,指出在保卫处、综治办的努力和各单位协调下,突发事件处理及时、到位,确保了校园的安全稳定;综治工作抓得紧、看得重,形成了规范有效的方法和经验,荣获“市综治工作先进单位”称号并成为全省综治工作的优秀典范。针对暑假期间的工作,杜明娥副校长分别就两项工作作了细致的要求。安全稳定工作方面,要求由保卫处牵头,对学校的校园安全等问题进行摸底调查,分析情况、重点部署,做到各种信息和情况及时被通报,相关人员及时到场解决;综治工作方面,要求在保证综治工作整体思路和办法不变的基础上,7月10日之前各单位将2009年上半年综治工作总结报至综治办,同时综治办统一组织各综治工作组对全校范围的安全隐患进行集中排查,并于7月10日前呈报详细的排查报告和整改计划。她强调,整改以“统一行动、分口处理”为原则。

    温强副校长要求各部门各单位要重视做好安全稳定工作,牢固树立安全生产理念,并主要从后勤安全稳定工作的方面对暑期工作作了要求,要求相关单位详细排查涉及危房、供水、供电及用电等方面可能存在的安全隐患,抓紧抓好一食堂设施改造、假期宿舍人员管理及员工休假工作,并特别要求切实抓好假期甲型H1N1流感的防控。温强副校长强调指出,相关部门要按照有关文件要求,积极主动确实抓好桂林洋学生食堂的回购及宿舍管理权的交接、海师附中的移交及接管、南校区田径运动场的改造、东南亚国际汉语师资培训基地的装修、曾宪云报告厅的装修、桂林洋校区绿化收尾、化学与化工学院的搬迁准备、南校区教职工住宅区的物业管理、暑假期间网络信息安全和附小及幼儿园安全稳定等工作的开展。

    陈封椿副书记要求各单位充分认识安全稳定工作的重要性和任务的艰巨性,扎实做好此项工作。他首先从保障假期学生安全的角度布置了工作,要求相关单位一要对暑期返乡、留守学校、外出打工及参加社会实践的学生进行安全教育,保证学生的交通、贵重物品存放及外出安全;二要做好下学期学生回校报到的相关事宜。陈封椿副书记还强调提出以下要求:要平稳有序地做好桂林洋后勤和海师附中的交接、管理和发展工作;要加强保卫工作,特别是桂林洋校区的安保工作;各单位、部门要结合各自情况做好假期安全稳定工作的布置,安排好值班和联络的办法。

    校领导布置工作后,与会的各单位负责人还现场提出目前存在的一些安全隐患。杜明娥副校长要求各单位马上进行排查、及时报送,相关部门统一进行整改,确保假期学校环境安全稳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