校园新闻

校园新闻

校园新闻

我校召开庆祝建党88周年暨先进集体和优秀个人表彰大会

2009年07月01日  09:58 来源:本站 点击: [打印] [收藏] [关闭]

    为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88周年,表彰2007年以来在学校改革和发展中涌现出来的优秀共产党员、优秀党务工作者和先进基层党组织,6月30日,我校在田家炳教育书院科学报告厅隆重召开庆祝建党88周年暨先进集体和优秀个人表彰大会,对文学院党总支等4个先进党总支、机关第八党支部等8个先进党支部、邢孔政等10名优秀党务工作者及李中文等266名优秀共产党员进行了表彰。校领导韩长日、陈封椿、童光政、张诚一、温强、杜明娥出席大会并为获奖单位和个人颁奖,各单位、学院的教职工党员及学生党员代表近600人参加了大会。

    大会由童光政副校长主持。

    童光政副校长首先宣读了《关于表彰2007-2009年度先进基层党组织优秀党务工作者和优秀共产党员的决定》。

    文学院党总支书记韩捷进代表先进基层党组织作了题为《充分发挥基层党组织作用促进文学院全面和谐发展》的发言,介绍文学院通过重视领导班子建设、加强思想政治教育工作及加强教学科研学科的组织管理等措施,促进学院全面和谐发展的经验。

    数学与统计学院马生全教授代表优秀党员发言,与大家分享了自己在教学、管理及个人科研方面的工作思路及所取得的成绩。

    外国语学院2006级学生胡敖云代表获奖学生党员发言,回顾了自己入党前后在学习、工作过程中的努力及收获,并在发言最后深情地祝愿党生日快乐。

    陈封椿副书记代表校党委发表讲话,向一直以来在教学、科研、管理和服务岗位上辛勤工作的全体共产党员表示节日的祝贺和诚挚的慰问,向受到表彰的先进集体和优秀个人表示热烈的祝贺,并致以崇高的敬意。陈封椿副书记表示,三年来,我校各级基层党组织、广大党员和党务工作者在学校各项事业的发展中,为学校的改革、发展和稳定做出了突出贡献;今天的大会,既是对党生日的纪念和庆祝,也是对过去大家所取得的成绩的肯定和褒奖,更是对全校各级基层党组织和全体党员进行思想再动员。

    2009年既是中国共产党成立88周年,也是中华人民共和国成立和学校建校60周年。这一年还是深入学习实践科学发展观活动取得初步成效、深化整改落实之年,是我校启动省重点大学建设和博士点建设的开局之年。学校面临着重大的发展机遇,又面临着严峻的挑战。陈封椿副书记指出,在这样的时期,各级党组织和广大党员要发挥更加突出的作用,以推动学校事业的又好又快发展。对此,他提出了三点要求:一要不断推进党的自身建设,促进学校教育事业又好又快发展。继续深入学习实践科学发展观,以理想信念教育为核心,加强党的思想建设,以服务群众为根本宗旨,加强党的作风建设,以提高队伍素质为抓手,加强党的组织建设。二要积极参与“教育思想和办学理念”大讨论,推动学校实现科学发展。三要不辱使命,勇挑重担,为学校新一轮发展作贡献。勇于担当建设发展的重任,弘扬改革创新的精神,大力提倡求真务实的作风。 

(摄影:韩茂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