校园新闻

校园新闻

校园新闻

图书馆和科研处组织各学院参加中国知网(CNKI)机构/个人数字图书馆建设

2009年06月30日  09:58 来源:本站 点击: [打印] [收藏] [关闭]

    6月26日下午,图书馆和科研处组织各学院科研秘书、资料员及图书馆CNKI机构、个人数字图书馆建设成员参加了由CNKI培训经理所做的关于中国知网机构/个人数字图书馆建设的专题培训。
 
    中国知网(CNKI)知识总库是我校教职工教学及科研信息的主要来源之一,使用率非常高,在教职工的教学及科研工作中发挥着重要作用。目前,中国知网为我校推出个人/机构数字图书馆服务项目,可以根据用户教学及科研的不同需求提供更多个性化的服务,全面满足用户教学及科研资料查询及学科调研的需求,为广大教职工的教学科研工作提供更全面更系统的信息服务。
 
    此次数字图书馆的建设与全校的科研工作及每一位教职工的利益息息相关,各学院都指定了本院的科研秘书及资料员参加培训及建设工作。培训过后,部分学院资料员及科研秘书在图书馆CNKI机构/个人数字图书馆建设成员和培训经理的帮助下建成了各自的机构馆和个人馆。
 
    下一阶段的工作将在2009年9月至11月进行,争取在12月以前完成所有一线科研教学人员的个人数字图书馆建设工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