校园新闻

校园新闻

校园新闻

省第22期中学校长任职资格培训班圆满结束在我校的集中培训

2009年06月29日  09:58 来源:本站 点击: [打印] [收藏] [关闭]

    经过四月上旬和六月中旬在我校继续教育学院为期两周的集中培训,6月21日,海南省第22期中学校长任职资格培训班圆满结束,并将进入“在岗研修”、“教育考察”阶段,培训班将于今年11月初结业。
 
    据了解,根据国家教育部第八号令《中小学校长培训规定》,我省中学校长任职资格培训班省教育厅委托我校继续教育学院按年度举办。2009年度海南省第22期中学校长任职资格培训班于今年4月7日开班,来自全省各县市、农垦的九十名学员在两周的时间里,参与了课程面授、专家专题报告、校长论坛、教育考察、书面考核等培训活动。
 
    培训期间,上海市浦东新区教育学会会长胡雨芳等专家受邀为学员做了报告,他们凭着丰富的经验和锐利的眼光,对海南的基础教育进行诊断式的剖析,在充分肯定成绩的基础上,中肯地提出了存在问题并提出了促进我省基础教育快速发展的建议。继续教育学院院长、硕士生导师关文信教授为学员作了《校长的三项修炼——中小学校长的素质、修养与行为》的专题报告,他从素质、修养、行为三个方面提出了中小学校长应该具备的基本条件,为校长的专业成长指出了明确的方向。
 
    继续教育学院相关负责人表示,此期培训班的培训课程坚持普遍性与特殊性结合,通过举办专家专题报告会的方式提升了培训的档次和质量,并通过精心策划和举办“校长论坛”、采用灵活多样的培训方法使学员真正投入学习并有所收获。学员纷纷表示参加此次培训班受益良多,今后要好好应用所学知识、理论,更好地服务自己所在学校的教育实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