校园新闻

校园新闻

校园新闻

美术学院开展黎锦艺术教学保亭基地实践活动

2009年06月24日  09:58 来源:本站 点击: [打印] [收藏] [关闭]

    6月19号美术学院艺术设计系服装设计专业学生在学院领导的带领下,赴保亭开展黎锦艺术教学实践活动。
    美术学院师生一行首先到美术学院保亭黎锦艺术教学实践基地——海南省保亭黎族苗族自治县新达达黎族织锦编排技术研究室参观学习。在保亭县负责人的讲解下,大家对海南黎锦“纺、织、染、绣”四大技术有了更加直观的了解,同学们在纺织技师的指导下,亲自体验了黎锦的纺织技术。随后大家又到呀喏嗒景区和保亭槟榔谷参观了风景秀丽的热带雨林景观,了解了海南黎族风情。
    通过此次实践活动,美术学院广大师生被海南黎锦这个中国纺织史上的“活化石”所震撼着、所感动着,更加坚定了为传承和弘扬黎锦文化不懈努力的决心。据悉此次黎锦艺术教学实践活动是美术学院师生在学校教育思想和办学理念大讨论动员大会召开以来,全院师生围绕“两个建设”的议题掀起学习讨论热潮进行的有益探索和实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