校园新闻

校园新闻

校园新闻

张诚一副校长参加体育学院讨论组集体活动

2009年06月22日  09:58 来源:本站 点击: [打印] [收藏] [关闭]

    6月16日下午,在黄华康体育馆二楼会议室,张诚一副校长在发展规划处负责同志陪同下,参加了体育学院讨论组的集体讨论。

    讨论会上,体育学院副院长李培同志首先简要传达了学校组织开展教育思想和办学理念大讨论的文件精神和林北平书记、韩长日校长在全校教育思想和办学理念大讨论活动动员大会上讲话的精神。郝文亭副院长就学科建设、专业建设和师资队伍建设作了中心发言,他认为学校组织开展教育思想和办学理念大讨论活动非常及时也非常必要,体育学院作为学校博士点建设第二梯队单位,要举全院之力,群策群力,整合资源、科学规划,全力做好博士点建设各项准备工作,同时他还介绍了院系调整以来体育学院在学科建设、专业建设、课程建设、硕士点建设和师资队伍建设等方面的情况。

    张诚一副校长在听取了李培、郝文亭副院长发言后指出,教育思想和办学理念大讨论意义重大,影响深远,很及时。张副校长进一步就我校“两个建设”任务和体育学院的发展方向提出以下五点意见:

    第一,海南省委省政府批准我校“两个建设”,是我们发展的机遇也是挑战。我们体育学院在这样的机遇与挑战中应该找准定位,全力向新目标迈进。我院是海南省唯一一所专业设置齐全的本科体育学院,设有体育教育、社会体育、运动训练、民族传统体育四个专业和一个体育人文社会学硕士点,有教授10名,副教授30名,师资队伍较为强大,因此,我院被学校定为学校博士点建设第二梯队单位。我们要以饱满的精神状态全力迎接这次机遇与挑战。

    第二,要努力实现学校赋予我们的任务和目标,就要理清思路,做好规划。学科要靠专业来支撑,专业要靠课程来支撑,如何建设与发展要做出一份合理的规划去实施。博士点建设不是简单的事情,既要有标志性的建设成果,也要有整体性的发展规模和质量,所以我们要狠抓落实,分步推进,重点是提高教学质量。

     第三,要找准问题,及时找出对策与方法,做出成效。要研究好、把握好我们要达到什么目标,重点难点在哪里。我们的专业特色不够鲜明导致发展方向不清晰,对此,我们应该积极优化组合,整合各种资源。教师自身更要提升水平和科研等各方面能力,注重提高质量。

    第四,要加强领导以促进大讨论工作深入持久开展下去。要利用大讨论来营造氛围,从而落实我们的规划方案。团结就是力量,单个的努力是沙子,团结起来的努力是就是无坚不摧的力量。

    第五,要加强领导班子建设,凝聚班子战斗力。学校院系调整以来,我院各单位班子基本上不存在原则问题,但个别单位也有不和谐现象,对此,我们要准确判断。要时刻注意加强班子建设,班子一定要有战斗力,要充分发挥党总支的战斗堡垒作用,把党员、教师和职工的积极性充分调动起来,共同努力,顽强拼搏,这样,我们的工作才能上台阶上层次并持续不断地出成果。

    体育学院领导及全体教职员工参加了本次讨论活动,全体教师围绕学校“教育思想和办学理念大讨论”的指导精神和张副校长的讲话精神,进行了认真的讨论,大家认为我校的发展已到了一个关键时期,这样的讨论活动非常及时也非常必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