校园新闻

校园新闻

校园新闻

地理与旅游学院把讨论的重点放在查找问题和制定规划上

2009年06月20日  09:58 来源:本站 点击: [打印] [收藏] [关闭]

    6月16日下午,地理与旅游学院组织第二次集体讨论,赵康太副书记副校长和科研处长刘强同志参加了讨论。
 
    地理与旅游学院黄俊平书记首先阐述了地理与旅游学院进行大讨论的工作思路,即围绕“如何推动地理与旅游学院又快又好发展”这一主题深入开展教育思想和办学理念大讨论,此次大讨论要与学习实践科学发展观活动和学科专业建设等方面内容结合起来,在强化和培育办学特色、学院管理体制创新以及增强团队凝聚力等建设上下功夫,努力争取大讨论出成绩见实效。
 
    地理与旅游学院毕华院长重点结合即将要开始制定的2009年到2015年学院发展规划,从学科建设发展、各专业办学定位、以及实验室建设等方面介绍该院未来发展规划设想,以及亟待解决的问题。
 
    讨论中,教职员工积极发言。杜娜、余龙师、赵从举、罗艳菊、唐少霞等老师分别从学科特色、实验室建设、专业发展等方面提出自己的意见和建议。
 
    在讨论的过程中,赵副书记不时地加入讨论,回答老师们提出的相关问题。在充分听取了地理与旅游学院各位老师讨论的意见和建议后,赵副书记指出:
 
    一要高度重视,加强组织领导,统一思想,形成共识,使大讨论出成果见实效。教育思想和办学理念大讨论是我校在短短几年里从学院向大学转型、从普通大学向省重点建设大学转型以及教学型大学向教学研究型大学转型的大背景下提出来的,是非常必要和及时的。每个老师都需要认真思考这个问题,每个老师都应该明确什么样的大学才算是教学研究型大学,要转变过去以教学为主的思想,重视科研,教学科研并举,适应学校改革与发展的需要。
 
    二要始终以学科建设为龙头推动学院发展建设。学科建设是一个系统工程,涉及方方面面,要统筹兼顾,当前要结合大讨论,集思广益,制定好未来五年发展规划,理清发展思路,明确工作方向。
    三要重视和加强师资队伍建设。强调在注重人才引进的同时,也要注重培养现有的教师队伍,有计划、有组织地鼓励现有教师攻读博士学位,通过多种方式培养、包装、造就学科带头人。通过选好学科带头人来促进学科建设。
 
    最后,地理与旅游学院黄书记要求全体教职员工积极参与这场全校性大讨论,要结合学院实际,解决实际问题,推动地理与旅游学院又好又快发展,至少取得三方面成果:一是树立起现代大学教育思想和办学理念 ;二是形成一本指导学院改革与发展的纲领性文件,即未来五年发展规划; 三是凝练一种积极向上、团结协作的团队精神,从而促进地理与旅游学院发展再上新台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