校园新闻

校园新闻

校园新闻

初等教育学院举行暑期社会实践动员交流会

2009年06月15日  09:58 来源:本站 点击: [打印] [收藏] [关闭]

    为帮助2008级同学更好的了解大学生暑期社会实践,动员他们为2009年的大学生暑期三下乡社会实践做好准备,6月5日晚7:30,初等教育学院暑期社会实践动员及交流会在文科楼201如期举行。辅导员赵小玲老师主持此次活动。交流会邀请到了初教学院三位2008年在暑期社会实践活动中表现出色吴逢麟、谭婷婷、龚志华作为嘉宾与同学们进行经验交流。我院2008级全体学生及06、07级各班的团支书和学术实践委员共250多人参加了此次动员交流会。
    动员交流会上,赵老师首先从大学生暑期社会实践是什么、为什么、怎么办三方面从宏观上给同学们讲解了暑期社会实践活动的概念、内容、筹备及注意事项,接着由嘉宾讲解各自在暑期社会实践过程中积累的经验。在交流环节,为了让同学们与嘉宾和老师有更好的交流,工作人员准备好纸片并分发到同学们手中,让同学们写下自己的疑问,交由赵老师和特邀嘉宾一一作答。嘉宾根据自己实践的经验,围绕如何组队、如何选题、暑期社会实践中应注意什么等问题作了详细解答,同时指出坚持、合作、大胆等品质是活动顺利进行不可缺少的品质。他们的耐心解答赢得了在场同学的阵阵掌声。
经过近一个半小时的讲解与互动交流,同学们对暑期社会实践活动有了进一步的了解,他们纷纷表示希望通过参加暑期社会实践活动达到锻炼自己的目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