校园新闻

校园新闻

校园新闻

我校桂林洋校区一期项目建设顺利通过竣工验收

2009年06月15日  09:58 来源:本站 点击: [打印] [收藏] [关闭]

    近期,我校在政府建筑监督管理部门主持下完成了一标段公共教学楼、信息中心大楼,二标段文学院教学楼、外语学院教学楼及教师休息用房,三标段风雨操场及运动场以及配套项目供电工程、室外运动场地工程的竣工验收,这标志着我校桂林洋校区一期建设项目建设工作圆满完成。

    为了缓解南校区办学空间不足的压力,改善学校的办学条件,经省政府批准,我校于2006年启动建设桂林洋校区。在完善了各种规划设计、施工报建手续之后,我校桂林洋校区建设作为省十一·五重点建设项目于2007年9月28日隆重奠基。我校建设新校区过程中,克服了资金严重不足的困难,合理组织施工克服了连续的阴雨天气和台风天气的严重影响,并妥善解决了农民干扰等问题。在所有参建人员共同努力下,按时完成了9月份新学期开学新校区启用的工作目标。2008年9月,顺利入驻文学院、外国语学院、经管学院、信息学院5200名学生。

    我校桂林洋校区2008年一期建设项目总建筑规模11.7万㎡,由桂林洋农场承建约5万㎡的学生宿舍及学生食堂等后勤项目;由我校建设的教学用房面积约6.7万㎡,包括一标段公共教学楼(14189㎡)、信息中心大楼(15750㎡),二标段文学院教学楼(10344㎡)、外语学院教学楼(10437㎡)及教师休息用房(6579㎡),三标段风雨操场(6939㎡)及运动场(2458㎡)以及配套项目变电站工程、室外运动场地工程(包括篮球场、排球场、羽毛球等场地31个)、给排水、道路、绿化景观工程等项目,各项工程已基本建成投入使用,满足了我校的办学需要。

    我校新校区一期建设项目的建成投入使用,使桂林洋校区从一片片荒地变成了一张张蓝图,逐步建成今天这个功能基本完善的校区,为我校顺利升格师范大学及本科教学工作水平评估获得优秀创造了良好条件,拓宽了学校办学空间也为学校的长远发展奠定了良好基础。

(摄影:韩茂清)

桂林洋新校区

学生宿舍

公共教学楼

信息中心大楼

文学院教学楼

外语学院教学楼

教师休息楼

风雨操场及运动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