校园新闻

校园新闻

校园新闻

陈封椿副书记参加马克思主义中国化学科和政法学院组讨论

2009年06月12日  09:58 来源:本站 点击: [打印] [收藏] [关闭]

    6月10日下午三点,在田家炳书院二楼报告厅贵宾室,校领导陈封椿副书记参加了政法学院讨论组的讨论。

    政法学院王明初院长首先做了表态发言。王院长认为思想解放、理念更新非常必要,表示要集中全院的力量把博士点建设好,并介绍了高层次人才引进和院系调整以来师资队伍、学科、条件建设等方面的情况。同时,他也希望学校相关职能部门能够率先解放思想,做好服务保障工作,希望学校能够给与更有力的支持,及时有效地落实有关政策和经费。

    陈副书记听取王院长发言后指出,教育思想和办学理念大讨论意义重大,影响深远,很及时。作为马克思主义中国化新增博士学位授权学科所在的政法学院提出的意见很诚恳,学校会认真采纳,切实解决存在的问题。陈副书记进一步就我校“两个建设”任务和政法学院的发展状况提出五点意见。 

    第一,海南省委省政府批准我校“两个建设”,是我们发展的机遇也是挑战。海师近60年的积累发展特别是近年来的快速发展得到各方肯定和表扬。省重点大学建设与省委书记卫留成的明确表态支持密不可分。只有把省重点大学建设好才能不辜负各方的期望,才能有良好的办学声誉,才能吸引更多更好的生源,才能促进学校更好发展。同时,博士学位授予单位建设也是我校上层次的重大工程,我们要尽最大努力做好这项工作。要做好“两个建设”,我们面临着严峻的挑战,有人才的挑战,有资金经费的挑战,也有制度政策的挑战,我们要下大功夫,下苦功夫去做,比如说教职工宿舍问题,引进人才住房问题等。 

    第二,政法学院为学校发展做出了贡献,还要再接再厉继续为学校做贡献。政法学院有一支优秀团队,学科带头人优秀,教师优秀,也有优秀大学生代表张九精。撤系建院后对政法学院的元气有所损伤,学校表示理解,我们有省重点学科,也是这次的新增博士学位授权学科,学校寄予很大希望,学校会从宏观上创造条件,具体工作还得靠大家顽强打拼。我们这支队伍为学校的发展发挥着不可替代的作用。 

    第三,要实现建设目标和任务,就要做好规划,狠抓落实。从学校方面讲,“两个建设”是全校师生员工的共同责任,就学院讲,也是政法学院全体师生员工的责任。博士学位授予单位建设和博士点建设不是简单的事情,目前的形势也不同于以前,既要有标志性的建设成果,也要有整体性的发展。所以要做好规划,一项一项抓落实。 

    第四,学校要在政策上为“两个建设”提供更多支持。学校出台了高层次人才引进与管理办法,设立学科特区,对进入学科特区的学科采取非常手段,给予特别待遇和实实在在的资助。学校还要把四个新增博士学位授权学科集中起来,现场办公,下狠心落实政策,解决问题,在非常之境,用非常之法,走非常之道。 

    第五,机关各职能部门要切实转变观念,牢固树立服务意识,为教学科研提供优质服务。优质服务就是要态度好,有耐心,高效率,办事不能拖拖拉拉,不能浪费宝贵的时间,因为我们“两个建设”的时间就很紧迫。思想政治教育、法学学科的负责人和老师也就本学科的建设和发展所需的人力、物力、经费、条件等方面提出了一些中肯的意见。政法学院党总支书记陈为毅主持了讨论,全体教职员工参加,发展规划处、科研处(学科办)和宣传部的负责人也参加了这次讨论。

                                                                                                  (编辑:冯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