校园新闻

校园新闻

校园新闻

放下包袱才能轻松上阵——文学院举行考研经验交流会

2009年06月11日  09:58 来源:本站 点击: [打印] [收藏] [关闭]

      6月2日下午3点,由文学院学生会学习部组织的“文学院考研经验交流会”在文学楼104教室举行。文学院已考取武汉大学等重点高校的2005级的董汀、李珍、彭苗、薛冰4名同学作为嘉宾参加了本次交流会。
      交流会上,董汀和李珍向学弟学妹们介绍了复习考研科目的技巧及高效的学习方法。董汀说:“政治方面要多做选择题,在最后的一段时间内需背问答题。英语则需要在前期做大量的强化训练,到后期,则需要缩短英语复习的时间,将更多的时间投入专业科目的学习。”在谈到如何提高学习效率时,李珍建议大家多与身边的同学朋友交流沟通,以获得各种考研信息,制定短期与长期的复习计划。
      在考研心态方面,彭苗、薛冰谈了自己的看法。他们认为学习累了就适当的放松休息,不要将考研当做一种包袱。放下包袱才能轻松上阵。
嘉宾们系统地讲述了他们的考验经验和心得后,台下正在为考研复习准备的同学纷纷举手向嘉宾请教问题。这些问题大到选择考研专业,小到考研学校的住宿,嘉宾们根据自身的经历经验,一一做答。
      交流会吸引了文学院06、07、08级的同学,同时还有外语学院和经管学院的部分同学前来参加。
      最后,文学院学工办主任李蔺老师代表在座的同学对4位嘉宾表示感谢,谢谢他们在临离校之际为学弟学妹们留下宝贵的经验,并祝福他们在今后的求学之道上走得更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