校园新闻

校园新闻

校园新闻

生命科学学院求职经验交流会

2009年06月09日  09:58 来源:本站 点击: [打印] [收藏] [关闭]

      为帮助2006级同学提前了解就业形势,为就业做好充分准备,生命科学学院于6月5日晚7:30在生物楼508举办了求职经验交流会。交流会由我院负责就业工作的辅导员李玲老师主持。求职交流会共邀请了生命科学学院4位已经被相关单位录用的2009届毕业生作为嘉宾来为06级的学弟学妹们讲述他们在求职过程中的心得体会和成功经验。这4位嘉宾分别是到汕头两英中学担任高中生物教师的彭立峰、到光大银行海南分行工作的余勤荣、以综合成绩第一被浙江省象山县教育局录取的潘超群,以及被广东省江门市高级中学录用的刘青青同学。
      嘉宾们悉心传授了他们各自求职的成功经验。他们认为自信是求职的关键,细节是走向成功的前提;其次,要精心制作一份精美的简历;第三,要通过广泛的渠道收集招聘信息,求职者可以通过网络投递电子简历,亲人朋友同学帮助投递简历,参加人才交流会自己投递简历等等;第四,求职一定要主动出击,不要一味地被动等待。一般单位都会重视那些主动地毕业生。第五,一般情况下应聘程序包含笔试和面试两部分。中学教师招聘笔试通常包括教育学、心理学、教育法规、新课改规定和相关生物专业知识,应聘的同学在课余时间应多了解各地方初中和高中的生物课本特别是近十年的生物高考题。面试包括试教和说课两部分。应聘者在面试之前还可以通过一些途径了解所面试的学校所用的教材和各年级所讲授的相应章节来做充分准备,平时多看一些生物教案设计,在试讲过程中能具备即兴写教案的能力;而说课要掌握说课的内容,多在网上下载说课的视频学习揣摩。
      活动最后,李玲老师对此次交流会进行了总结,希望2006级的同学尽早树立“内强素质,外塑形象”的目标,增强竞争能力,打好求职就业攻坚战。