校园新闻

校园新闻

校园新闻

澳洲麦考瑞大学菲利普•哈瓦德教授来音乐学院商讨合作研究项目

2009年04月13日  09:57 来源:本站 点击: [打印] [收藏] [关闭]

    近日,澳洲考瑞大学(Macquarie University,简称MQ)的菲利普·哈瓦德(Philip Hayward)教授、李方军副教授一行人访问我校音乐学院,与该院的领导、教师一起商讨“海岛音乐合作研究项目”。
    菲利普·哈瓦德教授首先从音乐产业的发展历史以及音乐产业在澳洲的研究现状,区域音乐产业发展的本质和动力,音乐产品与授权许可及与广播电影电视产品的关系及国际音乐市场的本质与运作、跨国流程和音乐市场营销等四个方面介绍了音乐产业的发展状况,认为音乐产业具有广阔的发展空间。随后,菲利普·哈瓦德教授就海岛音乐合作研究及开发利用等问题与音乐学院交换了意见,双方表示会不断加强沟通与交流,力促海岛音乐研究合作项目早日启动。菲利普·哈瓦德教授一行人还参观了音乐学院音乐厅等教学场地,对音乐学院音乐教育取得的成绩表示赞赏。
    菲利普·哈瓦德(Philip Hayward)教授现任澳大利亚南十字星(Southern Cross University)教授、研究与培训部主任、澳大利亚麦考瑞大学传媒、音乐、文化系博士研究生导师。麦考瑞大学现代音乐系是澳大利亚唯一全面研究和教学当代音乐和音乐产业的高等教育组织机构,其录音艺术、现代表演艺术、音乐与艺术管理等专业方向在亚太地区以及世界都具有一定的影响和声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