校园新闻

校园新闻

校园新闻

海南省2009年大学毕业生供需洽谈会暨海南师范大学2009届毕业生供需洽谈会隆重举行

2009年04月11日  09:57 来源:本站 点击: [打印] [收藏] [关闭]

    4月11日上午八时三十分,海南省2009年大学毕业生供需洽谈会暨海南师范大学2009届毕业生供需洽谈会在我校黄华康体育馆隆重开幕。共青团海南省委书记孙喆、省人力资源开发局局长林志向、省教育厅高等教育处处长张超、海口市人力资源开发局副局长黄斯雄、3721人才网经理李超、万宁市副市长赵微及我校领导韩长日、陈封椿、张诚一、温强、杜明娥出席了开幕式。
    开幕式由校党委副书记陈封椿主持。
    校长韩长日首先对共同主办此次洽谈会的海南省人力资源开发局、海口市人力资源开发局以及协办单位3721人才网表示衷心的感谢,对前来招聘的用人单位表示欢迎。他说,此次洽谈会吸引了200多家用人单位前来招聘,可为我校毕业生提供超过2000个岗位,我校各学院共有近3000人报名参加现场招聘。希望各单位大胆选用我校毕业生,相信我校毕业生会在今后成为各单位的有用人才。韩长日校长还鼓励广大毕业生认清形势,把握机遇,充分展现海师学子的风采;同时找准就业目标,能深入基层、深入农村,在平凡的岗位上做出不平凡的成绩。
    省高等教育处处长张超对我校近年来取得的成绩给予充分肯定。他说,这次洽谈会后,又将有一批海师优秀的学子走向社会,他们将为海南的发展注入新力量,并将成为建设海南的主力军。金融危机的蔓延增加了就业压力,张超处长认为这是一把双刃剑,国家已经积极出台了促进大学毕业生就业的相关政策,我省会逐步加以研究、落实;张超处长同时建议大学毕业生对现实有清醒的认识,合理定位,不要盲目抱有过高的就业期望;他还鼓励大学毕业生面向基层、面向中小企业、面向农村,为海南发展做出贡献。
    省人力资源开发局局长林志向认为,此次洽谈会是贯彻落实党的十七大关于做好高校毕业生就业工作相关文件精神的成果,为用人单位和毕业生共同搭起了桥梁,有利于促进充分就业。林志向局长说,2009年是我国历年来应届毕业生人数最多的一年,又受到金融危机的影响,用工需求萎缩,国家为此出台了系列政策缓解当前形势下大学毕业生的就业压力,我省也按照十七大的方针实施了多项措施促进就业。林志向局长强调,当前的形势是“机遇与挑战并存,困难与希望同在”,希望广大毕业生树立信心,勇于到基层、到社会最需要的地方去就业。
    最后,陈封椿副书记宣布海南省2009年大学毕业生供需洽谈会暨海南师范大学2009届毕业生供需洽谈会正式开幕。
    洽谈会现场人气火爆,大部分毕业生都提早赶到了会场,纷纷投上了精心制作的简历。记者发现,招聘会现场教师岗位颇受青睐,屯昌中学的招聘榜上职位只有10多个,但前去咨询和递交简历应聘的却有数百人。
    数学与统计学院的徐同学认为,用人单位最重视求职者的专业素养,学业成绩与荣誉证书是用人单位筛选人员的第一标尺。此外,亲和力与语言表达技巧也是用人单位的重要择人标准。她现在已经通过了屯昌中学的第一轮面试,正积极准备着迎战第二轮面试。
    据了解,此次毕业生供需洽谈会共有262家企事业用人单位到会, 共提供招聘2000余个岗位,涉及到公办或私立学校、电子通讯、医药卫生、金融保险、证券、旅游、服务业等行业。
    (摄影:韩茂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