校园新闻

校园新闻

校园新闻

初等教育学院举办安全教育月系列活动之女性身心健康讲座

2009年04月10日  09:57 来源:本站 点击: [打印] [收藏] [关闭]

    3月31日下午,初等教育学院在田家炳教育书院104室举办“女性身心健康讲座”,邀请我校附属医院院长赵玉新、主治医生杨意为该院学生讲授身心健康知识。学院党总支副书记党意,辅导员赵小玲、杨慧卿以及200余名初等教育学院的学生听取了讲座。
   
    初等教育学院女生人数占总人数的82%,为此,该院特结合院情开展了此次讲座。讲座主要从女性身心健康和传染病的预防、防治展开:杨意医生先从女性生殖器保健、生理健康自测、乳腺癌防治、避孕等几方面详细作了讲解;赵玉新院长则对如何预防传染病作了补充讲解,嘱咐大家要正确对待自己的身体,学会自尊、自律、自洁。讲座结束后,许多女生围着杨意医生就自身的身体健康问题进行了咨询。不少女生表示受益匪浅,提高了自我保护的意识,讲座达到了关于女生、生命、安全教育的目的。
   
    当天下午的讲座开始之前,初等教育学院还召开了简短的“安全教育月活动”动员大会,贯彻落实学校我校安全工作会议精神。据悉,早在开展全校性安全教育月活动之前,该院院已通过摸排宿舍安全隐患,对学生进行防盗防骗宣传教育,悬挂安全教育的条幅、张贴安全标语、等形式营造了浓厚的安全教育氛围。近期,该院“校园安全教育月”系列活动之自救自护能力教育、安全自救演练等也将陆续展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