校园新闻

校园新闻

校园新闻

我校赴菲国际汉语教师志愿者载誉归来

2009年04月10日  09:57 来源:本站 点击: [打印] [收藏] [关闭]

    4月3日上午,国际文化交流学院在田家炳教学楼二楼会议室召开座谈会,欢迎2008-2009年度我校赴菲律宾国际汉语教师志愿者归来。校党委副书记陈封椿、校外事侨务办处长兼国际文化交流学院书记黄培怡、国际文化交流学院院长秦小怡、副院长陈崇介、学院全体老师及17名赴菲律宾国际汉语教师志愿者参加了座谈。会议由副院长陈崇介主持。
    座谈会上,领队老师吴椿代表我校17名赴菲汉语教师志愿者对学校领导、国际文化交流学院的领导和老师们十个月来通过各种方式对海外志愿者的关心和支持表示衷心的感谢。他介绍说,2008年,海南省第一次承担国家汉办向菲律宾派出汉语教师志愿者的任务,25名志愿者分布在菲律宾吕宋岛的11所华校及1所主流学校。十个月的,在我国驻菲律宾大使馆文化处、菲律宾商联总会的领导和关心下,我校志愿者认真工作,学习前几批志愿者的教学经验,积极探索符合菲律宾的汉语教学方法,为推动当地华文教育的发展、汉语国际推广事业做出了积极的贡献,得到了华校董事会及师生的赞扬,并与当地华人华侨建立了深厚的友谊。17名志愿者中有10名留任,志愿者方强、黄文超被国家汉办授予“优秀国际汉语教师志愿者”称号。
    17名志愿者在座谈会上也分别介绍了在菲律宾工作的难忘经历,来自内心的真情故事不时使他们流下感动的泪水。
    校党委副书记陈封椿代表学校对我校赴菲律宾汉语教师志愿者载誉归来表示热烈祝贺,并对他们的工作给予了高度评价,充分肯定了他们在传播中华文化、促进中菲两国人民之间的友谊方面所作的努力,称赞他们是文化使者、友谊使者,为海南师范大学争得了荣誉,并对今后志愿者的工作提出更高的要求和殷切的期望。
    校外事侨务办处长兼学院书记黄培怡、院长秦小怡均对志愿者们的工作和表现给予了高度赞扬。
    为表达志愿者的感恩之心,全体赴菲律宾汉语教师志愿者向学校、国际文化交流学院赠送了带有菲律宾特色的纪念品。
    据了解,2008年6月3日,受国家汉办委派和海南省教育厅的委托,海南省25名国际汉语教师志愿者(其中海南大学10名,海南师范大学17名)在我校吴椿老师的带领下,赴菲律宾担任为期一学年的汉语教学任务。2009年4月2日,他们圆满结束了工作任务,满载着汉语教学的丰硕成果及菲律宾人民的深厚友谊平安归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