校园新闻

校园新闻

校园新闻

经济与管理学院举办心理辅导讲座

2009年04月09日  09:57 来源:本站 点击: [打印] [收藏] [关闭]

    4月7日下午,经济与管理学院在文学楼104教室举行“关注心理健康,创造美好生活”心理辅导讲座。这是学院校园安全活动月的系列活动之一,学院特别邀请了海南医学院心理学教授、海南省社会心理学会会长岳筱雯教授主讲。学院党总支副书记曾德立、学生工作办公室负责人刘艳丽、团委书记许培栓、辅导员李静以及学院近400名学生参加了本次讲座。
    讲座由刘艳丽老师主持,持续了两个小时。一开始,岳筱雯便和在场的同学们唱手语歌——《H i ,可爱》。大家非常投入,现场气氛一下子变得轻松活跃起来。其后,岳筱雯以“健康”一词开篇,全面讲解了心理健康的重要性。她还跟同学们分享了自我心理调适的小秘诀,她幽默风趣的措辞让会场笑声掌声连连,并且使大家在笑声中学会了很多与人沟通和自我解压的方式。最后,讲座在岳筱雯一篇名为《生命列车》的配乐诗朗诵中结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