校园新闻

校园新闻

校园新闻

爱拼才会赢 ——记生命科学学院考研小组组建仪式

2009年04月09日  09:57 来源:本站 点击: [打印] [收藏] [关闭]

    为了更加坚定青年学生们考研的决心和信念,并为他们创造一个安静、舒适的学习环境,生命科学学院于4月3日在生物楼508举行了考研小组组建仪式。出席本次活动的有2006级生物技术班导师郝清玉教授、辅导员李玲老师和2006级立志考研的同学。
    李玲老师宣布生命科学学院2006级考研小组成立。她说:学院领导对2006级考研工作高度重视,讨论通过将生物楼508作为专门的考研自习室。学生会宣传部的同学精心布置了教室,写下了“爱拼才会赢”等励志之语。现在离2010年考研仅有282天,希望考研同学坚定考研信念,不懈努力,就有可能成功。李老师同时强调了考研复习要讲究好的方法,有效的方法能使复习事半功倍,万不可死记硬背。要尊重记忆规律等。
    郝清玉教授对所有考研的同学提了建议。他希望每个同学要深刻理解考研的意义和价值。他说每一个同学都树立考研的目标,那样才会去努力学习,即使最后失败了,但是学习能力加强了,在当代社会上,学习能力和基本素质才是最重要的。郝教授希望大家都来学院为考研的同学设立的考研自习室——生物楼508学习,因为考研的氛围非常重要。广大同学在备考过程中还要懂得和别人分享资源,互帮互助,从而达到共赢。郝教授还建议大家制定详细的复习计划。按照自己的计划一步一步的走下去,即使考研的竞争非常激烈,经过不懈努力,每个同学都能考上理想的学校。
   参加此次活动的有意考研同学纷纷表示,学院对他们考研的支持和关心更加坚定了他们考研的信念。他们将充分利用考研自习室,循序渐进地努力复习,争取考研成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