校园新闻

校园新闻

校园新闻

文学院成立410协会

2009年04月09日  09:57 来源:本站 点击: [打印] [收藏] [关闭]

    3月31日下午两点半,文学院410协会成立大会在文学楼308教室举行。大会由文学院徐仲佳副院长主持,《410报》指导老师张海珍作为特邀嘉宾出席了成立大会。
    在成立大会上,徐副院长首先代表会员对为协会的成立做了大量工作的贾昊、李付金、王启甲、钟亚梅等七位同学表示感谢。他向协会会员介绍了410协会的性质、宗旨以及交流平台。410协会是一个以提高会员文学素养、交流会员心灵体验为目的的学生自治性团体,主要交流平台有《410报》、《410文集》以及即将开通的410网站。徐副院长引导众会员对协会章程进行了逐条讨论,并根据其中合理的意见进行修整。大家还提出吸收新会员以及协会干部的产生办法。大家一致同意有意入会者自愿提出申请即可成为新会员,会员人数不限;协会干部由会员民主选举产生,每个会员有选举权和被选举权。根据大家的协商,协会设评议、执行、监察三部,其中执行部下设宣传、财务、网编、外联等四个小组。
    依据协会章程,大会选举出了第一届会协会干部。新闻传播系07级新闻班的王子谦、汉语言文学系07级(2)班的李文慧、郭芮瑜等三名同学分别被选为执行部、评议部、监察部的负责人。李文慧代表第一届协会干部进行了简短的发言,她表示有做好协会工作的决心与信心。
    同学们用热烈的掌声邀请了张海珍老师讲话。张老师作为《410报》的指导老师之一,同时也是《410文集》的主编。她热切关注着协会的组建工作,她对协会的成立表示祝贺,并希望同学们积极投稿以提高自身写作水平,同时促进协会的发展。
    大会最后徐副院长表示文学院将尽力支持协会的工作,同时期盼着协会能为学院文化生活注入新的活力。成立大会在4点40结束。